即時體育

金球獎|美斯獲獎爭議促成4項改革 提高評審門檻 港足將帥勢難投票 (19:30)

金球獎主辦方《法國足球》宣布,新一屆金球獎評選方式將會有4項改革,包括評選周期由年度改為球季、減少評審人數等,藉以更公平及提高認受性。

《法國足球》雜誌於1956年創辦金球獎,成為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且被公認為足球個人最高榮譽的獎項,但阿根廷隊球星美斯去年底在爭議聲中七奪金球獎,而非大熱門羅拔利雲度夫斯基;利物浦球星穆罕默德沙拿早前亦承認,對只排第7名感意外。

《法國足球》宣布,新一屆金球獎將會有4項改革,評選周期將由年度改為按歐洲主要聯賽的跨年球季,即8月至翌年7月;2022年金球獎將於10月頒發,今年底舉行的卡塔爾世界盃成績將納入2022/23年球季。

此外,以往由《法國足球》和《隊報》記者提名初選名單,今屆新增金球獎大使兼車路士名宿杜奧巴,聯同預測上屆獎項最接近的多名評審團成員一同選出名單,同時將170名全球國家及地區的代表隊教練、隊長及傳媒組成的評審團,精選至只有男足世界排名頭100名、女足前50名的代表隊才有資格派出代表投票。如此一來,港足隊長及主教練在新制度下勢無法參與投票。

最後,《法國足球》強調金球獎為球員個人獎項,評選準則將更注重球員個人表現、形象及公平競技意識,其次才考慮球員效力的球隊該季成績及錦標數目。

其他報道:NBA|普波域治膺聯盟最多勝場教練 領軍1336勝歸功歷來團隊

其他報道:英超|沙拿傳要求410萬周薪 經理人疑暗諷高普 不滿已盡力續約說法

其他報道:俄烏局勢|杜曹撐車路士心口贊助改和平標誌 英政府與銀行研重啟賣盤

其他報道:實績乏善足陳 主場迎熱刺不及干地 蘭歷克教魔淪理論派

相關字詞﹕金球獎 美斯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投票 評審 穆罕默德沙拿 港足 教練 隊長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