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16強|史葛卡臣近17年來首返歐聯 為曼城保不失 哥迪奧拿平紀錄放眼英超 (16:35)

曼城在歐聯16強首回合大幅領先5球下,今晨(10日)次回合於主場以0:0悶和士砵亭,總比數維持大勝5:0,成為唯一的英超球隊過去5屆均晉身歐聯8強。36歲門將史葛卡臣後備入替後,以16年零338天,打破歐聯史上相隔最長時間再次上陣的紀錄。

英籍門將卡臣於2005年歐聯8強為利物浦上陣對祖雲達斯,完成個人在歐聯首戰後,相隔接近17年,於今仗72分鐘為曼城後備入替把關,亦是他今季首為「藍月」上陣,最終他救出對手一球單刀,力保不失。

曼城歷來第6次晉身歐聯8強,今仗除了是隊長費蘭甸奴第100場歐聯比賽,亦先後派出3名小將,包括19歲的伊根萊利及占士麥卡迪。士砵亭則在完場前派出小將洛迪高列比路,以16歲零315天打破歐聯淘汰賽階段最年輕上陣紀錄。

「藍月」領隊哥迪奧拿與皇家馬德里主帥安察洛堤,齊齊第12次領軍打入歐聯8強,追平曼聯名帥費格遜的紀錄,他賽後大讚卡臣是「球隊重要一員」,但對於歐聯爭標前景僅稱:「我們再次成為歐洲最好的8支球隊之一,我會好好享受這一刻,但緊接球隊要專注回英超賽事,再待下周歐聯抽籤結果。」曼城下仗為下周二英超作客水晶宮。

其他報道:歐聯16強|34歲賓施馬破最年長戴帽紀錄 剖白為皇馬逆轉PSG靠不放棄

其他報道:艾巴莫域賣車在望 土國富商勢成功收購 阿朗素復出征諾域治

其他報道:英桌球手為賽前醉酒鬧事致歉

相關字詞﹕歐聯16強 曼城 士砵亭 史葛卡臣 哥迪奧拿 安察洛堤 費格遜 體育 編輯推介 8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