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足總開會研疫下4方案 傳傾向腰斬球季 下季不早於8月中展開 (14:15)

本港第五波疫情愈趨嚴峻,港超自上月初停擺逾至今,香港足球總會今早(25日)與8支港超球隊舉行網上會議,據悉會上曾商討多個復賽方案,但大部分球會傾向腰斬今季餘下賽事,下個正式球季亦不早於8月中舉行。本報正向足總查詢,暫未獲回覆。

因應港府最新防疫措施,以及康文署轄下球場關閉至少至4月20日,港超自上月5日後,至今已有26場賽事延期,加上各隊本月起陸續出現初步陽性或陽性個案,截止本周一最新檢測累計有28宗,短期內復操復賽無期。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今早與8隊港超高層或代表網上會議,據了解足總提出4個方案,包括若可在4月25日復操,便計劃在5月內復賽;否則順延至8月中起踢雙循環或縮減至單循環聯賽,3個方案同樣取消第三循環及菁英盃,最後一個方案為腰斬球季。

據悉多隊球會代表認為,考慮到疫情目前仍嚴峻,短期內復賽成疑,加上再次採用隔離泡泡復賽所需費用不菲,與此同時傑志以至港足等球隊,亦將要離港參加亞洲賽,大部分球隊均傾向腰斬2021/22年球季,只有一隊支持爭取5月內復賽的方案。

至於下季亞洲賽席位安排,由於亞洲足協今落實2023/24年的下屆亞冠盃及亞協盃均轉為跨年制,即與歐洲盃賽安排看齊,預計賽事明年下半年才舉行,有與會人士提出在2022/23年下季港超及足總盃,才決出下季亞洲賽席位。

而下季安排,在疫情好轉的前提下或有機會提早7月開始,但先舉辦熱身賽事,容許球會因應是否已埋班而自由決定參與,正式球季則不會早於8月中展開。今季港超僅舉行3至4輪,連同第三循環每隊至少仍有10場聯賽,還有原定大年初一的足總盃決賽亦要改期。

其他報道:俄烏局勢|4屆冠軍維迪拒征F1俄羅斯站 斥政權以愚蠢原因殘害無辜百姓 

其他報道:烏克蘭體壇聲援 射手歐聯展國徽 烏超戒嚴下停擺 外籍老帥堅守基輔

相關字詞﹕港超 疫情 聯賽 球季 新冠疫情 防疫措施 香港足球總會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