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北京冬奧︱羽生結弦4A動作失敗得第4 嘆努力無回報 陳巍奪金日選手包辦銀銅 (18:31)

日本隊「冰王子」羽生結弦今日(10日)於北京冬奧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自由滑挑戰空中旋轉四周半跳(4A)。儘管於場上兩次摔倒,終僅得「梗頸四」無緣獎牌,並自嘆「或許這努力並沒得到任何回報」,但4A動作仍獲國際滑冰聯盟(ISU)認定,成為花滑史上第一人。他的勁敵、美國隊華裔選手陳巍則奪得金牌。

力爭冬奧三連霸的羽生結弦,日前於單人滑短節目以第8名晉級。賽前訓練多次嘗試做出4A的他,今在自由滑選用日本1990年代電影《天與地》配樂,登場不久即嘗試做出高難度的4A動作,但落冰時摔倒挑戰失敗。他在緊接的四周跳亦受影響,於落地時再次摔倒。惟「冰王子」趕及修正,順利完成後三周半跳、後外點冰四周跳連Euler跳及後內三周跳等動作,最終在技術分及表演分合共獲得188.06分,於自由滑排名第3。連同在短節目得分,總分為283.21排名第4,無緣獲得獎牌。'

雖挑戰4A動作未竟全功,不過羽生結弦開賽的第一跳,賽後仍獲ISU認定為史上首個4A跳。完成壯舉的他賽後眼泛淚光,對未能完美完成4A感到失望,「或許這努力並沒得到任何回報,但我覺得自己已傾盡全力了。我知道在比賽上是不可以失誤的,那樣的話是無法贏得比賽的,但今日的表現正正對應了配樂《天與地》」。被問到日後會否繼續挑戰4A,他表示「需更多時間考慮」。

至於在短節目以破世界紀錄姿態晉級的陳巍,在自由滑延續強勢,獲得最高分的218.63分,成為第7名獲得男子花滑個人金牌的美國隊選手;日本隊的鍵山優真和宇野昌磨則包辦銀牌、銅牌。至於中國隊的金博洋,則以第9名完賽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古天奴傳射助維拉不敗 謝拉特讚具級數信漸入佳境

其他報道:北京冬奧|中國隊任子威速滑準決賽遭DQ 韓將黃大憲風波中摘金吐烏氣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北京冬奧 花樣滑冰 羽生結弦 陳巍 鍵山優真 宇野昌磨 金博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