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北京冬奧|隔離安排再惹非議 芬蘭男將體重230磅欠足夠糧食 教練斥違人權 (19:11)

北京冬奧運動員隔離措施再受非議,芬蘭男子冰球隊教練透露陣中主力已被隔離18天,批評組委安排違反人權。國際奧委會(IOC)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泰羅,亦呼籲組委盡快改善。

2019年助芬蘭隊贏得世界冠軍的安迪尼,抵京時新冠病毒檢測陽性,至今已隔離18天。該隊教練祖朗尼向加拿大廣播公司稱,安迪尼體重達230磅,但得不到足夠食物,亦無法訓練準備周四在C組上陣,又引述球員對安排感到不安,擔心他的精神狀態。

芬蘭隊醫稱,安迪尼出發前多次檢測陰性,從醫學角度上看傳染力低,認為隔離安排並非基於科學及醫學根據,而是政治問題。祖朗尼更說:「安迪尼很健康,但就不獲放行,所以我們難免會聯想到中國不尊重人權。」

德國隊與俄羅斯奧委會近日亦有代表團成員,投訴隔離膳食及酒店房間太細。路透社引述北京冬奧發言人稱,組委已在處理同類問題。IOC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泰羅亦因檢測陽性,正身處北京酒店隔離,IOC體育總監表示,泰羅正在跟進事件,並要求組委確保穩定網絡、食物供應及基本訓練設施。

其他報道:英足盃︱李斯特城球迷不忿輸波 衝入場襲擊森林球員後被捕

其他報道:非洲盃|塞內加爾挫埃及奪冠 文尼擁獎盃入眠 賽後安慰沙拿展兄弟情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米杜士堡球迷上街慶祝淘汰曼聯 涉疏忽照顧兒童被捕

其他報道:為挑戰着迷 冰王子險中求勝 苦練4A破極限 羽生結弦抵京爭三連霸

相關字詞﹕北京冬奧 芬蘭隊 冰球 教練 隔離 疫情 新冠病毒 人權 國際奧委會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