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非洲盃|塞內加爾挫埃及奪冠 文尼擁獎盃入眠 賽後安慰沙拿展兄弟情 (16:51)

塞內加爾隊今晨(7日)在非洲國家盃決賽,與埃及隊激戰120分鐘後互交白卷,終藉沙迪奧文尼射入最後一輪互射12碼,以4:2勝出,首次封王。文尼獲選為賽事最佳球員,再被拍到不忘安慰埃及隊射手兼利物浦隊友穆罕默德沙拿。他興奮一夜後,更上載在牀上擁着獎盃的自拍照。

塞內加爾隊及埃及隊分別在2019和2017年非洲盃決賽飲恨,此役不容再失,雖分別有8次和3中框攻門,但威脅性都不大,最有可能打開紀錄的一次是,沙迪奧文尼在7分鐘主射12碼,皮球射向左路被埃及隊門將阿布巴加撲出。雙方終在加時後仍打和0:0,需互射12碼決勝負。埃及首4輪只入兩球,塞軍則4射3中,加上射第5輪的文尼得手,終險勝4:2,歷來第3次殺入決賽首次捧盃。

文尼賽後未被勝利沖昏頭腦,而是擁抱和安慰沮喪的利物浦隊友穆罕默德沙拿。惟有球迷認為文尼未能藉12碼打開紀錄的原因,是沙拿曾向阿布巴加教路。此外,效力車路士的塞軍門將艾度亞文迪被選為賽事最佳門將,協助喀麥隆隊獲得季軍的前鋒阿布巴卡則以8球成為最佳射手。

其他報道:為挑戰着迷 冰王子險中求勝 苦練4A破極限 羽生結弦抵京爭三連霸

其他報道:前港將解構 起跳猶豫軸心或傾斜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米杜士堡球迷上街慶祝淘汰曼聯 涉疏忽照顧兒童被捕

相關字詞﹕非洲國家盃 沙迪奧文尼 穆罕默德沙拿 利物浦 決賽 冠軍 塞內加爾隊 埃及隊 體育 編輯推介 非洲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