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非洲盃|埃及互射12碼淘汰喀麥隆 利物浦雙星沙拿文尼決賽會師 (16:22)

埃及隊在今晨(4日)非洲國家盃4強,與東道主喀麥隆隊在120分鐘互交白卷,最終在互射12碼勝3:1,晉身下周一決賽鬥塞內加爾隊,爭逐史上第8次奪冠,也是利物浦兩大球星穆罕默德沙拿與沙迪奧文尼「內訌」對決。

埃及在4強遇上東道主喀麥隆,法定時間雙方互無紀錄,雖埃及在完場前有主教練昆洛斯因投訴過激領紅牌被逐,但這支七屆非洲盃盟主在無帥督師下在加時30分鐘力保不失,要互射12碼分勝負,首輪雙方都射入,埃及門將阿布加保繼在16強對科特迪瓦隊時再做功臣,在隨後喀麥隆連續3球宴客中撲出兩球,最終埃及3射全中晉身決賽,將於下周一凌晨大戰塞內加爾隊。阿布加保賽後稱,接連淘汰科特迪瓦、摩洛哥和喀麥隆三大勁旅後,證明埃及隊已重拾昔日光輝。

埃及在淘汰賽階段連續3場要戰至加時踢足120分鐘後,歷來第10次晉身非洲盃決賽,當中有7次均能捧盃而回,是史上贏得最多次非洲盃的球隊,但主帥昆洛斯領紅被逐後將無緣決賽領軍,這名皇家馬德里前帥賽後炮轟非洲盃球證執法水平,又指埃及備受針對。而利物浦雙星沙拿及文尼將於決賽會師爭冠。紅軍賽後亦發文祝賀兩大球星,稱為他們表現感自豪。喀麥隆4強止步後,緊接隨即要在下周日凌晨季軍戰對布基納法索隊。

其他報道:非洲盃|文尼傳射領塞內加爾再闖決賽 上屆失冠留憾信經驗添爭標本錢

其他報道:非洲盃|球證為提前完場解畫 稱遵從神旨意避過中暑喪命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非洲盃 昆洛斯 非洲國家盃 埃及隊 穆罕默德沙拿 塞內加爾隊 沙迪奧文尼 利物浦 英超 喀麥隆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