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智利不敵阿根廷恐再緣盡世盃 巴西爭議聲中言和厄瓜多爾 (18:45)

近年曾連贏兩屆美洲國家盃的智利隊,正面臨連續兩屆無緣世界盃決賽周的厄運。他們今早(28日)在世盃南美洲區外圍賽,主場以1:2不敵「二哥」阿根廷隊,賽後15戰續得16分排第7,落後第4位烏拉圭隊3分,並因餘下3仗中,需碰榜首的巴西隊及烏軍,使直接晉級的機會大打折扣。

阿根廷隊賽前已出線世盃決賽周,而這次世盃外檔期,亦沒徵召前陣子感染新冠病毒的美斯,教練史卡朗尼昨也證實確診,沒有隨隊出征,球隊卻仍藉翼鋒迪馬利亞於10分鐘射入世界波,前鋒拿達路馬天尼斯在34分鐘補中,以2:1挫於20分鐘有比尼頓建功的智利隊。

智利隊曾在2015和16年連奪兩屆美洲盃,卻已在今屆世盃外落敗7次,現同少明晨交鋒的第5球隊哥倫比亞隊及排第6的秘魯隊1分。南美洲區外圍賽4支最佳成績隊伍可直接出線,第5位球隊需與大洋洲區勝方踢兩回合附加賽,以爭奪出線席位,故此智利隊目前形勢相當不利。

同日榜首的巴西隊憑中場卡斯米路甫開賽6分鐘先開紀錄,厄瓜多爾的菲歷斯托利斯則在75分鐘扳平1:1完場。此役兩軍踢來火爆,巴西隊的艾馬遜及厄軍門將阿歷山大杜明古斯,先後在15和20分鐘被逐,而另一焦點是「森巴兵」門神艾利臣比加,分別在31分鐘和補時階段,向對手的頭部腳踢拳擊兩度領紅,但經視像裁判(VAR)介入後,推翻球證判決,而VAR也曾推翻厄軍取得入球及獲判12碼,終令巴西得以保持14戰不敗,續多阿根廷隊4分。另外,艾利臣效力的利物浦,已拒絕列斯聯和摩納哥要求借用日本隊中場南野拓實的要求。

此外,烏拉圭隊藉蘇亞雷斯在50分鐘一箭定江山,作客以1:0挫末段少踢一人的巴拉圭隊。

其他報道:澳網|黃澤林偕美籍拍檔稱霸青年組男雙 連贏兩項大滿貫寫港歷史

其他報道:NBA|明星賽正選名單出爐 占士杜蘭特膺分岸票王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世盃外 世界盃外圍賽 阿根廷隊 智利隊 巴西隊 烏拉圭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