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國足新帥李霄鵬稱願為失利負全責 網民籲下仗對越南派戴偉浚任正選 (23:37)

中國隊今晚(27日)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作客0:2不敵日本隊,出線決賽周機會緲茫。首仗領軍落筆打三更的新帥李霄鵬承認雙方實力存差距,願為失利負全責,並籲麾下在下周大年初一作客越南隊,要付出200%努力讓球迷看到改進。

李霄鵬表示,球員今仗已盡最大努力,負0:2的比數屬優勝劣敗,「本想在上半場先守住對方進攻,幾個最好的進攻破員待下半場才上陣,最終他們是起到一定作用。如果我們運氣好或許有機會(入球),但對手若把握到更多機會,比數可能會再擴大。」他承認國足逾兩個月沒有熱身賽,今仗頭30分鐘都在適應對手比賽節奏,「到落後0:2後,扳平機會已微乎其微」。國足隊長吳曦承認,日本隊基本控制了賽事,逼搶速快非常快,令球隊難以組織,直至下半場尾段才製造到一些攻勢。有內地網民更戲言「今場有射門已當贏」。

國足在第3圈B組餘下3仗落後第3名澳洲隊9分,出線決賽周幾近無望。李霄鵬期望下仗下周二作客越南隊,球隊還是要全力以赴,「用200%努力,讓球迷看到進步」。內地傳媒《人民日報》在微博表示,今仗無論場面還是數據,國足均處下風,期望下仗對越南隊可看到進步,「臨危受命的新帥和沒有正常訓練比賽保證的入籍球員,都無法快速彌補國足與亞洲一流球隊的巨大差距。我們要接受國足可能蟄伏許久的現實,但崛起必須要建立在正確方向與路徑上」。

至於戴偉浚今仗後備入替30分鐘,完成為國足首戰,當中14次傳球均成功,尾段在中場為國足取回一些控球權,表現較正選的蒿俊閔突出。有不少內地網民期望,下仗對越南可安排這名22歲深圳隊中場出任正選。

相關報道:澳網|黃澤林男單止步未泄氣 勇闖男雙4強盼港人繼續撐

其他報道:NBA|高比空難現場豎雕像致敬 名宿緬懷嘆曼巴精神永存

其他報道:北京冬奧|港將朱定文赴京 疫下訓練困難重重 盼最佳狀態應戰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世界盃外圍賽 中國隊 國足 日本隊 李霄鵬 戴偉浚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