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非洲盃|喀麥隆對科摩羅賽前釀人踩人 增至8死約50傷 (17:37)

非洲國家盃主辦國喀麥隆今晨(25日)在16強賽的生死戰,以2:1淘汰科摩羅隊,場外球迷卻經歷生離死別。據報賽前球迷蜂擁擠入首都雅溫德的奧林比(Olembe)球場,結果發生人踩人事件,導致至少8人死亡和約50人受傷的慘劇。

由於新冠病毒疫情關係,今屆非洲盃在可容納6萬人的奧林比球場,入座率上限為六成,卻在賽前獲准增至八成,即約4.8萬人球迷可入場觀戰,據負責賽事的官員稱,此役賽前約有5萬人試圖進場。

據荷蘭籍記者Buster Emil Kirchner報道:「當球迷喧嚷着進場,球場大門一片混亂,有人爭相奔跑、攀爬鐵欄和衝破路障逃生,現場很多沒有門劵的人試圖強行闖入球場。」另一記者Leocadia Bongben指出:「人們開始大叫。一分鐘後,一輛救護車來到球場,當我們到達那裏時,警察不讓我們靠近事發現場。」

現場的英國廣播公司(BBC)非洲頻道導演Nick Cavell則稱:「直到社交媒體上出現報道,人群才得知這消息。球場入口處佈滿廢棄的鞋子,其他碎片散落一地。」 

喀麥隆衛生部其後稱:「事件中有8人死亡,包括兩名30多歲婦女,4名30多歲的男子,一名兒童,而另一具屍體被家人帶走。」衛生部又表示,傷者立即被救護車送往醫院,但繁忙的交通減慢行車速度,並稱「大約50人在事件中受傷,其中兩人身體多處受傷,另有兩人頭部重傷」。

其他報道:澳網|黃澤林首闖大滿貫青年組男單16強 再偕美球手晉級男雙8強

其他報道:轉會|馬迪爾將離曼聯減薪外借 西維爾承擔人工兼付5200萬

其他報道:爵士名宿史托頓拒戴口罩 母校取消NCAA季票禁入場

其他報道:拉莫斯開齋 PSG大捷 美斯染疫後復出 披中文賀年戰衣食白果

相關字詞﹕非洲國家盃 非洲盃 喀麥隆 奧林比球場 人踩人 科摩羅隊 疫情 入座率 球迷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