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聯盃︱祖達起孖領利物浦淘汰阿仙奴 下月決戰車路士 (16:38)

迪亞高祖達今晨(21日)兩獲阿歷山大阿諾特助攻,個人梅開二度,令利物浦在英格蘭聯賽盃4強次回合,作客以兩球輕取末段有湯馬士柏迪被逐的阿仙奴,總成績亦以2:0勝出,將與車路士在下月27日於溫布萊決戰。領隊高普首率「紅軍」晉身決賽後,盛讚祖達表現屬世界級。「兵工廠」主帥阿迪達則批評麾下欠紀律,但仍稱讚復出的日本隊右閘富安健洋賽前雖缺練,卻仍有不可思議的演出。

兩軍首回合互交白卷,利物浦此役續有穆罕默德沙拿及沙迪奧文尼因征戰非洲國家盃缺陣,改由羅拔圖法明奴伙拍卡迪哥頓及迪亞高祖達攻堅。19分鐘,祖達左路接應阿歷山大阿諾特傳球後,推橫連過兩名阿仙奴球員,於禁區頂射入地波領前上半場。63分鐘,利物浦以南野拓實入替哥頓。74分鐘,阿仙奴以尼基迪亞和湯馬士柏迪入替拿卡錫迪和伊美路維,卻在3分鐘後再被破門。阿諾特後場大腳妙傳予祖達射成2:0。

柏迪其後於87和90分鐘連續犯規,結果「兩黃一紅」被逐。他在此役不足48小時前,才代表加納隊踢畢最後一場非洲盃分組賽,並於英國時間周四中午才返回倫敦,卻因「兵工廠」人腳不足而被派上陣。而他領紅後,須在下周日英超主場迎戰般尼停賽。

高普賽後稱讚祖達道:「嘩!他真是着了火,狀態很好。他的奔走和協防都令人興奮,已真的成為世界級球員。」高普又提及阿諾特的第2個助攻,「我不相信場館內的人,會知道祖達身處的位置,但阿諾特卻看到了」。

阿仙奴踏入新年在本土3項賽事共4戰錄得1和3負的劣績,而其中3仗更各有1人領紅。阿迪達敦促麾下必須戒除紀律欠佳的問題,又說:「我們必須從中學習。以11個球員爭取打敗一些頂級球隊已很困難,何况是少踢1人?」然而,他仍稱讚富安健洋近期因傷沒有訓練,卻在球隊右後防兵力不足下仍願上陣,「他所做的事是令人難以置信的」。

其他報道:足球︱港足前帥金判坤接掌大馬國家隊 有機會6月亞盃外倒戈

其他報道:足球|羅賓奴強姦案上訴被拒 維持判監9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英聯盃 聯賽盃 利物浦 紅軍 阿仙奴 兵工廠 迪亞高祖達 湯馬士柏迪 阿迪達 高普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