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足球︱港足前帥金判坤接掌大馬國家隊 有機會6月亞盃外倒戈 (16:04)

馬來西亞足總今日(21日)宣布,港足前主帥金判坤(Kim sir)將出任馬來西亞隊新任主教練。這名52歲韓國籍教頭任期兩年,預計下月中正式履新。

馬來西亞隊於去年底舉行的東南亞足球錦標賽鈴木盃分組賽出局後,執教逾4年的陳清和於本月初宣布辭職,過去一周曾傳出大馬3名新帥候選人均為韓籍,當中包括金判坤。而帥位懸空近3周後今終落實人選。據報金判坤將辭去韓國足總技術總監等職,將帶同4名教練團成員在下月中飛抵大馬展開新工作。

金判坤於2012至17年任港足主帥逾5年,包括在2015年世界盃外圍賽兩和中國隊,此前亦帶領港足奧運隊贏得2009年東亞運金牌。執教期間他以熱血風格見稱,其「Die for Hong Kong」(我願意為香港而死)的金句,更是不少香港球迷耳熟能詳,但其後因踢法及選用入籍兵等問題,曾被球迷高舉「Kim Out」標語,他在早前訪問曾提及,這些因素都成為他離開港足的導火線之一。2017年底起他返回韓國,在韓國足總先後出任副主席及技術總監等多個要職。球會方面,他曾執教南華殺入亞協盃4強。馬來西亞現世界排名排第154名,較香港低7名,兩隊均會參加預定今年6月舉行的亞洲盃第3圈外圍賽,由於雙方在抽籤不屬同一檔次,有機會被編入同一組。

另外,內地傳媒報道,在港出生的深圳隊中場戴偉浚參與了中國隊52人名單集訓後,將入選新帥李霄鵬的29人初步決選名單,勢將代表國足出戰本月底兩場世界盃外圍賽,作客日本隊及越南隊,但最終名單可能會再減4人至25人。

其他報道:北京冬奧|滑雪新星翁厚全偕金和曉留歐備戰 下月征奧求寫港隊最佳

其他報道:國足|戴偉浚獲中國護照勢戰世盃外 主帥李霄鵬讚優秀中場可帶來變化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足 金判坤 馬來西亞 戴偉浚 中國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