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IFA頒獎|羅拔仔冧莊年度最佳 美斯曾讚勁敵值得獲獎 最終票投好友尼馬 (14:29)

國際足協(FIFA)今日(18日)舉行年度頒獎禮,拜仁慕尼黑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再膺最佳男足球員。他向名宿梅拿致敬,表示對方生前創下多項紀錄,令他一直保持動力求進。而美斯去年大讚「羅拔仔」值得獲最佳獎項,但最終票投好友尼馬。

33歲的波蘭隊星將羅拔仔今日未有現身頒獎禮,而是透過視像領取最佳男足球員獎項,是他連續第2年獲獎,亦成為改制後,基斯坦奴朗拿度之後第二個「冧莊」男將。羅拔仔上月打破已故名宿梅拿的單年入球紀錄,他領獎時特別向這個前輩致敬,「我從沒想過可以破紀錄,以往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不可能任務,正因為梅拿創出很多偉績,令我不斷有動力去進步」。

羅拔仔力壓三強對手穆罕默德沙拿及美斯獲獎,而美斯在去年受訪時曾表示,羅拔仔表現值得獲取最佳獎項,但這名阿根廷隊隊長最終將選票投給好友尼馬,而C朗就票投羅拔仔,令他最終以48分當選,力壓獲44分的美斯及39分的沙拿。

車路士領隊杜曹上季領軍贏得歐聯冠軍,與艾度亞文迪分別成為最佳領隊及最佳門將,文迪亦是首名非洲門將獲此殊榮;車路士亦有尼高路簡迪及佐真奴入選最佳陣容,成為大贏家。

年度最佳陣容名單

門將:基安盧基當拿隆馬(AC米蘭/巴黎聖日耳門)

後衛:阿拉巴(拜仁慕尼黑/皇家馬德里)、邦路斯(祖雲達斯)、魯賓戴亞斯(曼城)

中場:奇雲迪布尼(曼城)、佐真奴(車路士)、尼高路簡迪(車路士)

前鋒:基斯坦度朗拿度(祖雲達斯/曼聯)、艾寧夏蘭特(多蒙特)、羅拔利雲度夫斯基(拜仁慕尼黑)、美斯(巴塞隆拿/巴黎聖日耳門)

其他報道:佐高域恐缺席法網 法體育部稱參賽選手須接種疫苗

其他報道:戴巴拿勢約滿離祖雲 國際米蘭無意收購

相關字詞﹕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美斯 梅拿 杜曹 拜仁慕尼黑 車路士 德甲 英超 艾度亞文迪 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 體育 FIFA頒獎禮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