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︱佐高域禁足澳洲3年 莫里森「開綠燈」:適當情况或准對方入境 (20:14)

網壇「一哥」佐高域昨(16日)遭澳洲聯邦法院駁回就撤銷入境簽證提出的第二次上訴,隨即離開墨爾本飛往迪拜,據報將返回家鄉貝爾格萊德。他雖面臨3年內不能入境澳洲,惟澳洲總理莫里森今(17日)為其日後參賽「開綠燈」,指如當局日後在「適當情况」下,或會考慮批准對方入境。

經歷連番入境風波後,佐高域今抵達迪拜人氣依舊,獲大批機場旅客請求合照亦來者不拒。據報這名塞爾維亞球手與同行教練等3人,在航空公司工作人員陪同下,等候返回貝爾格萊德,下一步去向則未明。

根據澳洲移民法例,佐高域被驅逐出境後,在未來3年將不會再獲發簽證。該國總理莫里森今日接受澳洲電台2GB訪問時,對佐高域日後重臨澳洲參賽持開放態度。他表示自己不會提任何前提條件左右移民部長決定,指對方若有恩恤或令人信服的理由,移民部長仍有權接納其簽證申請,「有關禁令確實長達3年,但他在適當情况仍有機會再申請前來澳洲,當局屆時將考慮其申請」。

相關報道:澳網開賽前夕 佐高域二度敗訴離境 塞爾維亞網協斥「政治壓倒體育」

其他報道:劍擊︱張家朗勢當世界二哥 最快下月初做世一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澳網 佐高域 簽證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