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澳網丨佐高域終極上訴失敗無緣衛冕 稱尊重法院裁決將離澳洲 (16:55)

澳洲聯邦法院今日(16日)駁回網球壇「一哥」、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就第二度被撤銷入境簽證而提出的上訴,意味他失去衛冕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機會。佐高域發聲明表示極度失望,但尊重法院裁決並將離開澳洲,又感謝親友等的支持。

佐高域本月5日飛抵墨爾本,準備出戰明日開鑼的澳網,但澳洲政府指他不符豁免接種新冠疫苗規定取消其入境簽證,他上周一上訴成功後,移民部長霍克再運用權力撤銷簽證。法院周日審理上訴,政府一方表示讓佐高域留在澳洲風險太大,因為目前的討論焦點落在他的反疫苗立場上,令他成為反疫苗組織的「代表人物」。

佐高域一方則反駁指他去年參與澳網及在各地參賽時,均未有激起反疫苗示威或騷亂,亦指政府過去數天未有問及佐高域對接種疫苗的最新看法;政府一方回應指佐高域不太可能會有新意見。

首席裁判官奧爾索普(James Allsop)最終裁定佐高域敗訴,並須支付堂費,稍後再公布完整裁決理據。佐高域原定於明晚與同鄉基文奴域對賽,惟隨着法院駁回他的上訴,其參賽席位將由外圍賽的落敗球手補上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迪布尼一箭定江山 「一哥」曼城挫車路士領先13分

其他報道:非國盃︱奧巴美揚染疫後心臟異常 續休養未為加蓬上陣 阿仙奴表關注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澳網 網球 佐高域 澳洲 入境 簽證 疫苗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