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世盃|張家朗蔡俊彥齊闖16強 36歲張小倫爆冷挫6號種子續爭勝 (20:39)

東京奧運拍檔張家朗與蔡俊彥今晚(15日)於劍擊世界盃巴黎站,分別反勝對手打入男子花劍16強。36歲大師兄張小倫則在64強爆大冷淘汰6號種子劍手,將在香港時間晚上9時力爭晉級。

東京奧運冠軍張家朗今日在64強首擊以15:13險勝東道主後,休息數小時在32強遇上韓國隊32歲老將夏太奎,首局先以5:6落後。對手同屬左手將,雖然世界第4的張家朗排名高43位,但反超前拉開3分優勢後又再被追平,最終更要靠決一劍制勝。二人此時鬥得激烈,張家朗搶攻得分後,對手要求翻看重播後,裁判確認張家朗進攻有效,終令這名港將以15:14再次險勝過關。

蔡俊彥緊接在32強面對英國隊劍手,初段落後下未有自亂陣腳,最終再以15:9大勝晉級,分途取得16強席位。至於張小倫較早時在64強打出驚喜,他面對年輕14歲美國隊新星Nick Itkin,大部分時間落後下未有放棄,多次追平後再將對方迫入決勝分,更以15:14爆冷取勝,激動得在賽場振臂高呼。他稍後對陣法國隊劍手,爭入16強。

其他報道:賽艇|港隊新常態下出戰虛擬亞洲賽 陳至鋒破亞洲紀錄封王 黃湘儀稱后

其他報道:劍擊世盃|張家朗新年首擊險勝闖32強 張小倫蔡俊彥接力爭晉級

其他報道:冬奧|世界反禁藥組織籲選手慎吃中國肉類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劍擊 劍擊世界盃 張家朗 張小倫 蔡俊彥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