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奧|美治療師涉向選手提供禁藥 成羅臣科夫法案首例 (22:28)

美國一名治療師涉嫌向東京奧運選手禁藥,被當地檢察官以《羅臣科夫法案》起訴,是美國禁藥問題刑事法逾一年來首宗案例;他面臨最高判監禁10年及罰款100萬美元(約779萬港元)。

美國傳媒報道,德州一名治療師Eric Lira周三被檢察官起訴,涉向東京奧運選手提供多種藥物,包括生長激素,違反《羅臣科夫法案》,是此法案於2020年訂明禁藥刑事法以來首例。Eric Lira表示,從中美洲取得涉案藥物,這批藥物標籤出錯,他未有發現下派發予在美國的運動員。尼日利亞隊女短跑選手奧卡貝亞去夏戰畢東奧100米跑初賽藥檢「肥佬」,停賽至今;她去年於德克薩斯理工大學畢業,美媒報道她曾與Eric Lira對話,但未知是否與案件有關。

《羅臣科夫法案》以俄羅斯禁藥實驗室前主管命名,他在2016年轉為「污點證人」,指控實驗室藥檢造假,世界反禁藥組織在2019年底宣布,禁止俄羅斯隊以國家隊名義參賽4年。

其他報道:非洲盃|兩度提早鳴笛完場 爭議球證曾涉受賄 突尼斯隊上訴求重賽

其他報道:英聯盃|魯迪格奠勝為車路士淘汰熱刺 名宿促盡快留人 杜曹有信心續約

其他報道:澳網|佐高域風波致抽籤一度押後 衛冕首擊勢鬥同胞 拉度簡露遇史堤芬絲

其他報道:廠兵誓破宿命止頹 4強爭響頭炮 征殘陣利物浦秤先

其他報道:赴沙特踢西超盃 魯爾加西亞批錢作怪

相關字詞﹕禁藥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治療師 羅臣科夫法案 東奧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