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非洲盃|兩度提早鳴笛完場 爭議球證曾涉受賄 突尼斯隊上訴求重賽 (18:44)

球證施卡斯維昨晚(13日)連環出錯,令少踢1人的馬里隊以1:0挫突尼斯隊一戰變成鬧劇。這名贊比亞籍裁判兩度鳴笛完場,最後一次吹完場時間是89分鐘43秒,惹來突軍職球員激烈抗議。該隊其後被要求返回球場完成最後3分鐘比賽,但被教練拒絕及據報要求重賽。

兩軍在這場非洲國家盃F組首戰上半場互交白卷,馬里隊於48分鐘射入12碼領前。77分鐘,突尼斯隊博得極刑但「宴客」,錯失扳平機會。85分鐘,施卡斯維吹完場,其後得悉擺烏龍決定續戰。87分鐘,馬里隊前鋒艾比拉爾托尼犯規直接領紅,視像裁判(VAR)介入及要求施卡斯維到場邊看重播遭拒絕,並在89分鐘43秒鳴笛完場,令突軍職球員極為不滿,其間曾搖動施卡斯維雙臂和指着他的手表投訴,但最終不得要領。

40分鐘後,正當馬里隊主帥馬加素巴出席記者會期間,兩軍突被要求返回球場完成最後3分鐘比賽,但據報突尼斯隊以球員已完成冰浴為由拒絕,於是維持輸0:1。據beIN SPORTS報道,教練基巴亞已要求重賽,他說:「球證先後在85和89分鐘吹完場,比賽理應補時7至8分鐘,而且當時第四旁證已準備舉起補時板。球證的決定實在令人費解,我的執教生涯相當長,從沒見過發生這樣的事情。」

施卡斯維的執法信譽並不光彩,在2018年的一場非洲聯賽冠軍盃受賄罪成,被非洲足協判罰停止執法,但兩個月後復職。他其後執法兩場2018年世界盃決賽周比賽,分別是比利時隊對巴拿馬隊,以及波蘭隊對日本隊。

同組的毛里塔尼亞隊與岡比亞隊,賽前亦發生「蝦碌」事件,大會兩度播錯毛里塔尼亞國歌,最後眾國腳被要求清唱,之後才展開比賽。

其他報道:英聯盃|魯迪格奠勝為車路士淘汰熱刺 名宿促盡快留人 杜曹有信心續約

其他報道:澳網|佐高域風波致抽籤一度押後 衛冕首擊勢鬥同胞 拉度簡露遇史堤芬絲

其他報道:廠兵誓破宿命止頹 4強爭響頭炮 征殘陣利物浦秤先

其他報道:赴沙特踢西超盃 魯爾加西亞批錢作怪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非洲國家盃 馬里隊 突尼斯隊 球證 受賄 重賽 完場 施卡斯維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