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體操︱日本「全能王」內村航平宣布退役 近年肩傷困擾 東奧失手留憾 (18:44)

兩屆奧運體操男子全能金牌得主、日本殿堂級名將內村航平今日(11日)透過經理人公司正式宣布退役,結束輝煌生涯。這名33歲東瀛體操「全能王」贏過無數冠軍及屢破紀錄,但近年飽受肩傷困擾,去年東京奧運僅出戰單槓項目卻在預賽失手,在生涯最後一項大賽無緣獎牌留憾。

內村航平生於福岡縣北九州市,是日本體操史上最成功的運動員,他今日透過經理人公司宣布退役,個人暫未發表感言,將於本周五開記者會。內村連續出戰4屆奧運,奪得3金4銀共7面獎牌,包括2012倫敦奧運及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體操男子全能金牌,當年創下44年來首名男子選手在全能項目成功衛冕的紀錄,而他自2009年起到2015年的世界賽在全能項目達成6連冠,紀錄至今仍無人能破。

然而,內村自里約奧運後其雙肩一直受到傷患困擾,但為在主場出戰東奧堅持訓練和參賽,曾說過「若不是東京奧運,我不會繼續」,最終放棄爭取全能3連霸,只出戰單槓項目,但在預賽時從槓上失手落地出局,在東京奧運場上鎩羽而歸,生涯尾聲未能劃下圓滿句號。內村去年10月在家鄉北九州參加個人最後一屆世界賽,在單槓只得第6名,當時賽後已曾被傳媒問及退役問題。

其他報道:日職︱54歲三浦知良落實外借日足聯球會 球員生涯首踢業餘隊

其他報道:足總盃︱C朗缺陣無礙曼聯險勝維拉晉級 拉舒福特門前失機陷入球荒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體操 內村航平 全能王 男子體操 全能項目 單槓項目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