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澳網︱拿度稱准佐高域出戰屬「最公平決定」 ATP促當局提供清晰入境規定 (16:32)

網球男單「一哥」佐高域昨(10日)就澳洲政府撤銷其入境簽證決定上訴得直,現重獲自由備戰下周展開的澳網。「泥地王」拿度接受西班牙電台Onda Cero訪問時,形容佐高域的入境風波如同「馬戲」,但認為就當地法院裁決結果而言,讓對方出賽是「最公平決定」。

拿度稱,雖並非任何人均同意佐高域在某方面的觀點,惟「法院已說明他有權參與澳網,若事件最終以這形式解決,我認為這是最公平的決定。祝願他好運」。他笑稱,在個人層面而言,比較希望該名跟自己同得20項大滿貫錦標的老對手缺席澳網,但強調「當最強的(球手)能夠參賽,所有事情會好很多」。

男子網球協會(ATP)今日(11日)發聲明,指連串風波已「對各方面造成損害」,包括對佐高域的福祉及其備戰。ATP重申,佐高域入境時相信自己已獲得豁免接種的所需醫學證明,促請澳洲當局就球手入境規定提供更清晰說明,並強烈呼籲球手接種新冠疫苗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維拉冬窗續增兵 勢壓車路士簽迪治尼

其他報道:日職︱54歲三浦知良落實外借日足聯球會 球員生涯首踢業餘隊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佐高域 拿度 澳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疫苗 疫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