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非洲國家盃︱喀麥隆揭幕戰響頭炮 佛得角9將染疫避戰首擊 (20:12)

因新冠疫情延期一年的非洲國家盃,今晨(10日)在喀麥隆揭開戰幔。東道主喀麥隆隊於揭幕戰雖先落後,但憑曾效力波圖的射手阿布巴卡攻入兩球12碼,以2:1反勝布基納法索隊,在A組打響頭炮。

五度稱霸非洲的喀麥隆隊,開賽24分鐘因門將奧拿拿一次出迎判斷失誤,被對手的辛加尼伏兵遠柱得手處於落後。不過「不屈雄獅」在完半場前兩度於禁區內博得對手犯規,阿布巴卡操刀的兩球12碼均中鵠助球隊反先。目前效力沙特阿拉伯球隊艾納斯的他,換邊後幾乎大演「帽子戲法」,但其近門補中因隊友越位在先,被視像裁判(VAR)改判入球無效,喀麥隆隊終維持2:1勝局完場。

同組佛得角隊陣中9名球員及主帥確診新冠病毒,今晨對埃塞俄比亞隊只得17名球員候命,惟把握對手中堅開賽早段領紅後主導戰局,終以1:0小勝對手,取得該國近9年來首場非國盃決賽周勝仗。

其他報道:意甲|祖雲7分鐘入3球反勝羅馬 基艾沙疑重創恐缺席世盃外

其他報道:NBA|基利湯臣相隔941日復出 助勇士贏波兼締兩里程碑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非洲國家盃 喀麥隆隊 布基納法索隊 阿布巴卡 奧拿拿 佛得角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