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基利湯臣相隔941日復出 助勇士贏波兼締兩里程碑(附精華) (18:13)

金州勇士球星基利湯臣今早(10日)於NBA常規賽久休復出,相隔941日再次重返賽場,正選上陣20分鐘的他攻下17分,助球隊在主場擊敗克里夫蘭騎士返勝軌兼重登西岸榜首。捱過兩年半的養傷及復康期,他自言非常感恩,享受回到球場的每一刻。

基利湯臣於2018/19年球季的NBA總決賽鬥多倫多速龍的第6戰,於一次快攻入樽不成落地後左膝十字韌帶撕裂,養傷超過一年。由2011年出道後一直效力勇士的他,獲會方在其養傷時續下一紙5年總值1.9億美元(約14.8億港元)超級頂薪合約。惟翌年9月復操不久,卻意外地於練習時觸傷右膝阿基里斯腱,再次需要開刀動手術治理,自此一直養傷至今。

今早基利湯臣終於相隔941日後正式重返賽場,以正選姿態上陣20分鐘「小試牛刀」,與「咖喱仔」史堤芬居里再組「浪花兄弟」,他全場17投8中,包括射入3記三分球,攻入17分,助勇士於主場以96︰82擊敗騎士,重返勝軌兼再登西岸榜首。而他是役亦寫下兩項里程碑,包括生涯總得分突破1.2萬分,以及生涯總三分入球數達1,800球,成為聯盟史上第2快達此紀錄球員,僅次隊友「咖喱仔」。

錯過兩年半的球員生涯黃金期,如今已年屆31歲的湯臣,坦言自己捱過了漫長的艱難日子︰「我要為自己感到自豪,這段日子真的很不容易。復出這一天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,是令人難忘的日子,尤其是球迷們的熱情和支持。」而他亦不諱言目前球隊有力重返爭標行列,對球隊的前景審慎樂觀。

對於湯臣的復出,籃壇各界均公開道賀,除了一眾隊友於賽前抵埗時齊穿上湯臣的11號戰衣致意外,不少名宿及敵軍主將亦表支持,其中昔日在勇士並肩奪冠的布魯克林籃網球星杜蘭特表示︰「我為他的復出感到興奮,這是大日子,尤其對於勇士球迷而言。過去我一直有和他保持聯絡,我總能在他回覆我的訊息中感受到那份希望重返球場的熱情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阿仙奴相隔4年再遭森林淘汰 阿迪達道歉 為麾下表現「失望」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利物浦殘陣反勝梳士貝利 偕熱刺韋斯咸齊闖第4圈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勇士 基利湯臣 史堤芬居里 咖喱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