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意甲|祖雲7分鐘入3球反勝羅馬 基艾沙疑重創恐缺席世盃外(附精華) (19:16)

祖雲達斯今晨(10日)意甲作客羅馬上演入球大戰,「斑馬兵」在落後1:3下,於下半場70分鐘起,7分鐘內連入3球,絕地反擊下以4:3反勝,在周四(13日)意大利超級盃對國際米蘭前振士氣。然而,射手費達歷高基艾沙上陣僅24分鐘便因傷退下火線,意大利傳媒指其前十字韌帶或受傷,恐缺席於今年3月展開的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。

其他報道:NBA|基利湯臣相隔941日復出 助勇士贏波兼締兩里程碑(附精華)

主場出擊的羅馬是役有剛加盟的阿仙奴借將美蘭尼爾斯正選上陣,連同後衛史摩寧及射手譚美阿巴謙,3名英格蘭籍球員同時上陣是意甲有記錄以來首次。「首都狼」憑阿巴謙開賽11分鐘建功開紀錄,祖雲達斯7分鐘後雖憑保羅戴巴拿的入球追平,但羅馬分別憑米希達利恩及羅倫素柏歷堅尼建功再次領先。然而70分鐘起「斑馬兵」在7分鐘內扭轉形勢,先有中場文路爾盧卡迪利頭槌破網,加上古路施夫斯基秒射得手,以及後衛迪施基利奧自2017年11月再於意甲建功,即使後衛馬菲斯迪歷特其後領紅被逐,最終仍戲劇地以4:3反勝有柏歷堅尼末段極刑「宴客」的羅馬。

祖雲達斯賽後21戰得38分,以6分領先少踢兩場的費倫天拿名列第5,距同日大勝烏甸尼斯暫列第4的阿特蘭大只餘3分差距。然而翼鋒費達歷高基艾沙今仗與美蘭尼爾斯爭球期間扭傷,上陣僅24分鐘便退下火線。這名意大利國腳今日(10日)撐着拐杖前往球會基地檢查傷勢,部分意大利傳媒則引述專家意見,指基艾沙或傷及其前十字韌帶,除很大機會缺席周四的意超盃決賽外,今年3月展開的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亦恐難以上陣。而羅馬主帥摩連奴則狠批麾下示弱,以致在70分鐘前的優勢一瞬間化為烏有。

至於榜首的國際米蘭同日主場出擊,憑後衛巴斯東尼及中場史堅尼亞各建一功,以2:1險勝有恩莫比尼一度扳平的拉素。適逢前東家拉素創會122周年,國際米蘭主帥施蒙尼恩沙基承認百感交集,「大家都知道拉素和我密不可分,這場賽事意義重大。但我現在效力國際米蘭,眼前只會專注為球隊爭勝」。同日主場不敵史柏斯亞的熱拿亞,則證實曾感染新冠病毒的主帥舒夫真高檢測再次陽性。這名45歲烏克蘭隊前帥戰績欠佳,有傳或最快在本月中下台。

其他報道:網球|17歲黃澤林西班牙賽奪男雙冠軍 趕赴澳網信可乘勇再添大滿貫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利物浦殘陣反勝梳士貝利 偕熱刺韋斯咸齊闖第4圈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意甲 祖雲達斯 羅馬 摩連奴 國際米蘭 拉素 施蒙尼恩沙基 熱拿亞 舒夫真高 譚美阿巴謙 史摩寧 美蘭尼爾斯 費達歷高基艾沙 米希達利恩 羅倫素柏歷堅尼 意大利隊 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 巴斯東尼 史堅尼亞 迪施基利奧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