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LGBT|澳職球員出櫃兩個月飽受歧視 促社交網平台監管仇恨言論 (21:37)

效力阿德萊德聯的22歲澳洲隊小國腳約舒亞卡華路,今日(9日)在社交網公開自去年10月出櫃以來飽受歧視,促請社交網平台監管仇恨言論,以免影響小孩。

22歲的約舒亞卡華路昨日在澳職隨隊作客墨爾本勝利,戰至54分鐘後備入替,球隊終以1:1賽和對手。他今早在社交網表示,不會假裝聽不到昨晚的同性戀歧視言論,又表示直至2022年仍遇到這些問題,失望程度難以言喻,亦不能接受。

卡華路去年10月公開為同性戀,是全球男子頂級職業足球聯賽首個出櫃的現役球員。他表示不會為公開性取向道歉,又希望同樣被歧視的同性戀年輕人,要繼續昂首追夢。他最後亦促請社交平台Instagram監管仇恨言論,以免令兒童受到傷害。

阿德萊德聯譴責歧視者,並以卡華路的勇氣感到自豪。墨爾本勝利會方則表示,將就歧視言論展開調查,又強調球會支持球圈多元發展。澳職賽會亦表示對卡華路所承受的感到震驚,重申澳洲足球界出現歧視,會與相關方面合作調查。

其他報道:英超丨C朗恐回巢曼聯災難終結 與經理人開危機會議傳今夏離隊

其他報道:網球|17歲黃澤林西班牙賽奪男雙冠軍 趕赴澳網信可乘勇再添大滿貫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捷比亞為紐卡素首擊負甲組隊 促隊友答謝球迷遭無視尷尬離場

相關字詞﹕約舒亞卡華路 同性戀 性別平等 歧視 澳職 阿德萊德聯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