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界盃|艾歷臣首談心臟病發 「曾死去5分鐘」 夢想再戰世盃返高峰 (19:33)

丹麥隊中場基斯甸艾歷臣近日憶述去年6月歐洲國家盃比賽期間,因心臟驟停昏倒,形容「曾死去5分鐘」,但自信體能已回復最佳狀態,目標重返足球,夢想出戰今年11月揭幕的卡塔爾世界盃。

29歲的基斯甸艾歷臣上月同意與國際米蘭解約,近日接受丹麥傳媒訪問,首次談及在歐國盃對芬蘭隊時,因心臟驟停昏倒地上,一度入了鬼門關,幸得隊友和醫院人員即時搶救,撿回一命,其後他被植入心臟除顫器。他再次感謝各方祝福慰問,但對於獲贈鮮花感到驚喜,更稱「我確曾死去5分鐘,這是非常不尋常的,但每個人對我都很好,收到所有美好的祝福,對我是很大的幫助」。

艾歷臣已訂下重返球壇的目標:「我感覺無恙,體能已回復最佳狀態,自信能回歸。(世界盃)一直是我的目標,現在離世界盃尚有一段時間,所以開賽前,我只想踢足球,證明自己已回到昔日的水平。我夢想能返回丹麥隊,再次在國家隊的主場比賽。」他代表丹麥隊上陣109次入36球,離開國米後,在丹麥母會奧丹斯做恢復訓練。

艾歷臣的經理人舒奧特斯(Martin Schoots)指出,若對方回歸英球壇,「對他和其家人來說,感覺會像是回家」,並稱「英國人一直對他很好,這不僅是因為他擁有高超的足球技術,還因為他的價值觀、謙虛和無私精神」。艾歷臣於2010年在阿積士展開職業賽生涯,2013年轉會熱刺,2020年改投國米,迄今球會賽上陣527次入109球。

其他報道:澳網|世界一哥佐高域獲豁免接種疫苗 梅利兄:換了是我就不准入境

其他報道:英超|杜曹證盧卡古向車路士道歉表忠 意媒稱因受訪內容被罰440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世界盃 丹麥隊 基斯甸艾歷臣 心臟驟停 國際米蘭 熱刺 意甲 英超 除顫器 復出 回歸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