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蘭歷克領曼聯6戰首敗 認改變路漫長 梳爾爆軍心渙散 (15:50)

曼聯在2022年首仗落敗而回,今晨(4日)縱有守將菲爾鍾斯相隔712天再次在英超上陣且表現不錯,但球隊在奧脫福球場出擊整體發揮失色,最終在主場以0:1不敵狼隊,亦是看守領隊蘭歷克領軍6仗以來首場敗仗。左閘勞基梳爾承認,球員並非團結一致。

曼聯隊長哈利馬古尼因傷缺陣,加上域陀連迪路夫確診及艾歷拜利出發備戰非洲國家盃,蘭歷克今仗起用菲爾鍾斯正選,是這名29歲英籍中堅相隔712日再次為曼聯於英超上陣。而般奴費南迪斯先列後備,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重返紅魔後首次出任隊長。

曼聯縱在奧脫福主場出擊,但今仗被狼隊反客為主取得較多攻勢,單是上半場已有多達14次射門。紅魔半場受壓後,下半場換入般奴及改踢3中堅陣式漸有起色,但般奴撞射中楣以及C朗頭槌破網但越位食「詐糊」後,戰至82分鐘被狼隊中場摩天奴在禁區頂無人看管下遠射攻破大門,終負0:1,在聖誕新年快車3場英超勝負和各一失5分,賽後19戰31分排第7,落後排第4多踢一場的阿仙奴4分,亦只領先第8的狼隊3分。曼聯全場僅9射2中,相反狼隊攻門多達19次及6次中龍,數據是球隊今季新高。

蘭歷克在各項賽事領軍第6場賽事吃下首場敗仗,且6仗中只有一仗是入球多於1球,亦令曼聯今季聯賽吃下第6敗,賽後他承認球隊表現欠佳,繼續有太多非受壓迫的失誤,同時侵略性不足未能做好逼搶,對手表現值得獲勝,「今場顯示球隊在我來到之前三、四周已有的問題,比賽結果告訴一個殘酷現實,曼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我的工作是循序漸進讓球隊取得進步,我們會好好利用未來一周時間,去尋找球隊最好的陣式及比賽方式」。

左閘勞基梳爾賽後承認,從球員表現未能感受到是在團結一致,「我們無法控球,反被對手控制了比賽。有時單靠球員水平是不夠,而是要加強施壓和踢得更有侵略性。我沒有感覺到球隊是團結一致,球員在更衣室內都知道如何踢,但在球場上真的是需要全力以赴,從比賽第一分鐘起,我們就未能做到這樣。」

紅魔今仗唯一亮點是久休復出的菲爾鍾斯,踢足全場表現不錯,更有幾次招牌捨身頭槌解圍,蘭歷克稱從過去數周操練表現,鍾斯值得今場正選,梳爾亦為這老隊友復出感驕傲,「過去多年他一直飽受批評,但仍然非常職業,平日訓練有素才會在比賽表現出色。我為他感到高興,這是他應得的」。

其他報道:美斯願轉戰美職 或投邁阿密與碧咸合作

其他報道:姬維杜娃阿德萊德賽敗陣 澳籍港將締里程碑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曼聯 狼隊 菲爾鍾斯 勞基梳爾 艾歷拜利 艾歷拜利 蘭歷克 基斯坦奴朗拿度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