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|謝家榮首為醉酒鬧事道歉 承諾注意紀律 香港U23新年首擊負東方 (20:05)

港足U23飲酒及醉酒生事風波,有10名球員被罰禁止代表港隊一年及罰款。香港U23今午(1日)出戰菁英盃,在2022年首場本地球賽以0:3不敵東方龍獅,當中罰則最重的U23門將謝家榮續獲正選,賽後他首就事件公開道歉;主教練張健峰表示,受罰球員人生上了寶貴一課。

足總日前公布判罰,10名球員被罰禁止代表港隊一年,謝家榮及林衍廷追加罰款6000元。謝家榮繼上仗後連續第2場正選上陣,他賽後承認度過艱難一周,承受一定壓力,並首次就事件公開道歉,「想和球迷和隊友,以及支持自己的人說聲sorry ,自己真的做錯了,做了不好的行為。希望犯錯後球迷可繼續支持我,不希望一件事令自己一沉百踩,當然球迷有批評我都接受,但想move on專注之後比賽」。他亦對於暫停獲港隊徵召一年而無緣亞運感失望,但會接受判決,承諾往後不會再犯同樣錯誤,「一次都嫌多,但不幸真的發生了,自己往後都會多加注意紀律」。

港足U23兼港超球隊香港U23主教練張健峰表示,受罰球員人生上了寶貴一課,但拒公開球隊內部處分,只表示「會一定程度影響球員」。他稱事發已一段時間,從謝家榮等涉事球員返港後操練表現,感受到他們有反省,從而重新給予上陣機會,又稱球員若果在港超能保持一定表現,「在職業生涯做正確的事和付出更多努力」,將來自然會再得到機會。

相關報道:港足︱U23醉酒生事風波 足總判10名球員禁召港隊一年及罰款

至於東方主教練盧比度稱,麾下兩名涉事球員朱偉鈞及伍家揚已得到相應懲罰,希望未來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,「球員是為了球衣上的徽章、為代表隊而戰,要維持好形象。他們的確犯了錯,不止在香港,很多地方都發生過這種事,但他們一定要受罰」。同日另一場菁英盃,理文以5:0輕取港會。

其他報道:NBA|占士韋少領軍寫單季得分新高 朗度勢離湖人投騎士

其他報道:群星賀新年|拿度戰勝新冠病毒 元旦復操迎澳網 卡尼溫馨回顧2021年

其他報道:紫百合新星成冬窗搶手貨 偶像伊巴謙列貝利支持 華荷域4年身價升70倍

其他報道:廠兵磨合 迢長路遠 將帥未成熟 元旦迎曼城難響頭炮

相關字詞﹕菁英盃 謝家榮 港足U23 香港U23 亞洲盃外圍賽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