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曼城榜首領放 哥迪奧拿提醒聯賽未完 預告元旦征阿仙奴更難踢 (19:04)

奇雲迪布尼今晨(30日)今季首度於英超交出助攻,由菲爾科頓一箭定江山,領曼城作客以1:0小勝「升班馬」賓福特,以十連捷結束今年比賽,並刷新單年最多的36勝紀錄。「藍月」賽後以8分領前被白禮頓逼和1:1的次席球隊車路士,主帥哥迪奧拿強調聯賽未結束,警告麾下元旦日對手阿仙奴佔主場之利,或是目前狀態最佳的球隊。

曼城84年來首次在頂級聯賽與賓福特交鋒,初段被對手搶得優勢,卻幸運地避過失守,更在16分鐘藉奇雲迪布尼直線妙傳助攻菲爾科頓第一時間射入,全取3分。總計曼城今年英超36勝、24場不失、6次落敗、19次作客凱旋、入113球及得110分,都在聯賽無出其右,哥迪奧拿也成為首個能四度連贏10場的主帥。

曼城賽後20戰得50分,分別多車路士及少踢1場的第3球隊利物浦8分和9分,衛冕形勢大好,但哥帥說:「己隊仍需為全取餘下54分而戰。今次的勝利贏取了別人的美言,但我不認同已達成目標。」他強調對手是不止一次成為歐聯冠軍的車路士,以及近年是主要競爭者利物浦,又忌憚下個對手暫列第4的阿仙奴,「不幸地,曼城將在(英國時間)周六中午12時半便要作客阿仙奴,他們或者是目前其中一支狀態最佳的球隊,正處於近4至6年以來最佳」。連同聯賽盃大勝新特蘭在內,「兵工廠」過去5仗連勝入19球只失兩球。

車路士迎戰白禮頓一役,主隊憑盧卡古在28分鐘接應美臣蒙特傳球頂入打開紀錄,卻在補時階段被敵鋒韋碧克以頭槌扳平,痛失兩分,更使領隊杜曹頭痛的是,右翼衛列斯占士及守將安達斯基斯坦臣齊因傷退下火線,令傷兵增加到至少7人。

其他報道:曼聯三隱憂釀內亂 蘭歷克挽人心成考驗 迎般尼爭返勝軌

其他報道:大馬塞爾維亞政治理由阻運動員參賽 IOC發警告信

相關字詞﹕英超 曼城 哥迪奧拿 榜首 阿仙奴 利物浦 車路士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