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命案丨艾堅遜遭電槍擊斃逾5年 英警向家人正式道歉 律師回應:歡迎和遲來的 (22:15)

英格蘭西部一警察部門West Mercia Police,昨向阿士東維拉名宿艾堅遜(Dalian Atkinson)的家人正式道歉。該部門的一名警察蒙克(Benjamin Monk),於2016年以電槍擊斃艾堅遜,今年6月被判入獄8年。

在9月接任West Mercia Police 局長一職的苗絲(Pippa Mills),就蒙克的行為致函艾堅遜的家人,稱「為造成的嚴重傷害影響深表歉意」,又提及「警察的制服並不給予警官違法行為或濫用權力的豁免權」。代表艾堅遜家人的律師以「歡迎和遲來的」回應苗絲的道歉,並指「這是30多年來首次有在職警官,因其警務職責而被判過失殺人罪,人們希望這能起到威懾作用,並鼓勵那些尋求警察問責的人」。

艾堅遜於2016年8月15日在父親寓所門外大吵大鬧,鄰居報警後,警察一度與艾堅遜對峙,其間蒙克三度以電槍將他擊倒,其中一次長達33秒,又踢艾堅遜的頭部3次。他其後送院後證實不治,終年48歲。他於1995年展開職業球員生涯,司職前鋒,至2001年掛靴時連同外借共效力10間球會,當中出名的有阿士東維拉、曼城、皇家蘇斯達和費倫巴治等。

其他報道:NBA丨聯盟放寬防疫措施解各隊兵荒 球員最快隔離6日可復出

其他報道:英超丨單周103宗確診破紀錄 高普促換5人 羅渣士:48小時連鬥曼城利物浦荒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艾堅遜 阿士東維拉 道歉 警察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