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聖誕送暖丨利物浦「夫添」關懷病童 拜仁籲捐輸弱勢社群 比利及時出院慶佳節 (21:43)

聖誕節將至,歐洲球壇人間有情。利物浦將帥幾近「夫添」,與兒童醫院的小朋友透過視像互動同樂;拜仁慕尼黑藉小女孩圓夢的故事,帶出呼籲球迷向弱勢社群慷慨捐輸的信息;而近年飽受病魔煎熬的81歲巴西球王比利,今晨(24日)亦及時病癒出院,可與家人共度佳節。

利物浦領隊高普、主將穆罕默德沙拿、華基爾雲迪積克、沙迪奧文尼、佐敦軒達臣及艾利臣比加等,分途以視像形式向兒童醫院的小朋友表達關懷,其中以頭上各戴上一對鹿角的沙拿及雲迪積克最「生鬼」,其間亦出現一些有趣插曲,如艾利臣詢問一名病童最想見到那個「紅軍」球員時,對方毫不畀面答是沙拿,令該巴西隊門將尷尬地苦笑;另當文尼知道某病童的兄弟是曼聯球迷時,即毫不掩飾地流露失落表情。小朋友們得悉將獲得紅軍球星的親筆簽名球衣,均雀躍萬分。

拜仁慕尼黑的送暖有些特別,透過1名小女孩追夢的故事帶出正面信息,影片講述她聖誕許願,期望自己跑得快和強壯等,又憧憬獲得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及教練拿高斯文等的祝福,後來女孩開大門,驚喜地獲得拜仁門將紐亞送上球衣禮物。其後拜仁高層登場,藉故事呼籲向弱勢社群踴躍捐輸,令人感動。此外,巴塞隆拿及皇家馬德里的球員齊與支持者玩遊戲,對答之間笑料百出,為聖誕添上歡樂。

另外,協助巴西隊三奪世界盃冠軍的比利,於9月因結腸腫瘤入院醫治,在施過手術後一度出院,卻在本月9日再度入院化療,終在今晨及時出院。他在社交網站稱:「我曾答應過你們,我要和家人一起過聖誕節。我要回家了。謝謝你的所有善意祝福。」院方稱他目前病情穩定,出院後仍需定期返回醫院接受化療。

相關報道:聖誕送暖丨戴利織冷籲包容同性戀者 網壇情侶晒恩愛兼關注老人家

相關報道:NBA|名宿奧尼爾扮電影角色鬼馬賀聖誕 藉機調侃拍檔巴克利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利物浦 拜仁慕尼黑 比利 出院 穆罕默德沙拿 佐敦軒達臣 華基爾雲迪積克 艾利臣比加病童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紐亞 拿高斯文 腫瘤 聖誕節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