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爆疫|簡達籲聯盟暫停避疫 總裁無意停賽 冀適應病毒共存新常態 (18:08)

美國疫情近期再次爆發,當地籃壇亦未能倖免,NBA今季已累計逾120宗職球員新冠病毒確診個案,雖然波士頓塞爾特人中鋒簡達連日來公開呼籲聯盟暫停賽事,惟NBA總裁阿當施華今(22日)表明無意停擺,稱在病毒共存下目前狀况在所難免,認為大家要「開始適應新常態」。

受美國疫情再次爆發影響,NBA各隊本月陸續爆疫,芝加哥公牛及布魯克林籃網均先後有多達10名球員染疫隔離,至今常規賽已有7仗需延期,外界憂慮短期內確診數字將會進一步上升。早前入籍美國、近年一直關注各地人權的塞爾特人中鋒簡達,連日來呼籲聯盟應暫停,他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︰「NBA今季已有超過120人染疫,而且有一直惡化的跡象,我認為聯盟應該保障球員的健康,尤其他們都有家庭和小朋友,暫停賽事是最好的做法,聯盟應該重視健康多於金錢。」

不過,NBA總裁阿當施華今日首次開腔,表明聯盟目前沒有停擺的計劃,又說︰「疫情一直困擾着全球,但我們看不到盡頭,若病毒一直不消失,我們就要開始適應新常態,在與病毒共存下,目前的狀况是在所難免的。」

至於今早常規賽方面,洛杉磯湖人雖有勒邦占士一度左足踝扭傷下,力戰攻入全場最高34分,惟在安東尼戴維斯養傷及多名隊友啞火下,終在主場以90︰108不敵鳳凰城太陽,吞下三連敗,以16勝16負排西岸第7位,而太陽四連勝後以25勝5負重登西岸榜首。

另外,籃球名人堂今公布2022年候選名單,入圍的包括NBA名宿真路比利、比立斯、李察咸美頓及添夏達威,以及前丹佛金塊名帥佐治卡爾等。

其他報道:短池世界賽|何詩蓓膺MVP未忘行善 聖誕前夕拍片鼓勵港病童

其他報道:空手道|劉慕裳亞洲賽個人形摘銅 曾綺婷50公斤組手同奪季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新冠肺炎 疫情 阿當施華 簡達 名人堂 真路比利 比立斯 NBA常規賽 湖人 勒邦占士 太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