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丨熱刺逼和利物浦 卡尼施收山腳僅領黃 高普:他絕對應被逐(附精華) (16:52)

利物浦今晨(20日)在英超作客被熱刺逼和2:2,賽後續守在次席,但已落後曼城3分。此役出現爭議判決,熱刺前鋒哈利卡尼上半場向敵衛安德魯羅拔臣施「收山腳」只獲黃牌,後者下半場踢跌對手卻直接領紅,令「紅軍」領隊高普大為光火,強調球證不應用以兩種尺度執法。

熱刺是率先再度爆發新冠病毒疫情的英超球隊,連同歐洲協會聯賽,已延期3場賽事,今仗亦是他們相隔14天後首場比賽,利物浦其間則已踢了3仗,並再有堤亞高艾簡達拿確診,中場拍檔佐敦軒達臣也因抱恙缺陣,迫使高普須起用老將占士米拿及19歲小將泰拿摩頓擔任中場。哈利卡尼於13分鐘為熱刺打開紀錄,亦是他兩個月來首個英超入球。他在20分鐘以「收山腳」撐中「紅軍」左閘安德魯羅拔臣的右腳腳脛,卻在未經視像裁判(VAR)審視下只被黃牌警告。35分鐘,羅拔臣助攻迪亞高祖達頂入扳平。

69分鐘,羅拔臣為紅軍頂入反超前,但5分鐘後因隊友門將艾利臣比加出迎解圍「踢空氣」,被敵鋒孫興慜追平2:2。77分鐘,羅拔臣踢跌對方的艾馬遜領黃,但經VAR介入,球證到場邊觀看重播後改判,向羅拔臣直接拔紅。兩軍其後未能改寫紀錄,終各得1分。紅軍賽後18戰得41分,熱刺則以15戰得26分排第7,少「四哥」阿仙奴6分。

高普賽後對球證的判決極之不滿,先後在半場和完場後向球證強烈投訴。他說:「羅拔臣那個犯規應被逐,他不夠聰明,但卡尼對他的收山腳絕對應領紅。卡尼那犯規的腳是凌空的,若羅拔臣的右腳踏在草地上,準已被撐斷了。你不能以兩種尺度執法。」卡尼卻稱自己曾觸及皮球,又表示經VAR慢鏡回看過程,「一切都會被放大,而那個攔截的感覺亦會變得更差」。惟從慢鏡重看,卡尼並沒接觸皮球,而且整個犯規過程中,他並沒「收腳」。

相關報道:英超丨曼城大勝紐卡素續領前 車路士被拒延期悶和狼隊

相關報道:短池世界賽|何詩蓓力戰400自摘季 2金1銅完成個人項目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利物浦 熱刺 哈利卡尼 曼城 阿仙奴 收山腳 孫興慜 安德魯羅拔臣 高普 堤亞高艾簡達 佐敦軒達臣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