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丨馬天尼利起孖助阿仙奴鞏前四 隊內爆疫兩將確診 (19:13)

阿仙奴今晨(19日)在英國時間周六唯一未取消的英超比賽中,藉前鋒加比爾馬天尼利梅開二度,以4:1大勝列斯聯,取得近4次作客首勝,賽後18戰得32分,進一步領前少踢一場的第5位球隊韋斯咸4分。惟「兵工廠」領隊阿迪達證實隊內爆疫,此役缺陣的中場森比盧干加及後衛柏保路馬尼確診新冠病毒。

20歲的加比爾馬天尼利續取代被「雪藏」的奧巴美揚掛帥,並於16和28分鐘獲拿卡錫迪及格列沙加助攻,加上20歲的布卡約沙卡及21歲的伊美路維,分別在42和84分鐘錦上添花,助阿仙奴以4:1挫在75分鐘有拉芬夏比洛尼射入12碼破蛋的列斯聯,結束過去3場英超作客連敗的劣勢。

馬天尼利以20歲零183天之齡,成為隊史自2014年的阿歷士張伯倫後,在英超一仗入兩球的最年輕球員,另總計「兵工廠」今季暫入27球,而此役建功的3個U21球員佔52%,僅次於1999/2000年球季佔65%的列斯聯。此外,阿仙奴守將紐奴泰華利斯及鋒將尼高拉斯比比上半場在場邊熱身,疑被列斯聯球迷種族歧視,據報警方已拘捕1人。列斯聯此役受傷停困擾,多達9將缺陣,錄得三連敗後18戰續得16分排第16,只領前少踢3場的尾三球隊般尼5分。

阿迪達賽後稱麾下未能把握更多入球機會,認為贏得少。他亦證實,森比盧干加及後衛柏保路馬尼染疫,又稱已關閉訓練中心消毒。對於英超賽會將於周一開會商議取消「聖誕快車」檔期,他要求無論結果如何,都希望各隊可獲公平對待:「若每個人都健康,當局認為我們必須繼續比賽,我們就會繼續比賽。我們遵循指引,想在同樣的規則下,以同樣的方式比賽。」至於英格蘭職業聯賽會(EFL)主席柏利稱,縱使面對各級聯賽已共19場因疫情延期,仍稱無意取消「聖誕快車」。

其他報道:短池世界賽|何詩蓓400自第4闖決賽 今晚偕何甄陶分途爭破紀錄

其他報道:壁球亞洲賽|湯芷穎決賽橫掃大馬女將 首膺亞洲冠軍

其他報道:游泳|孫楊涉違規訓練受查 或重新計算禁賽期 巴黎奧運前景堪憂

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阿仙奴 列斯聯 加比爾馬天尼利 阿迪達 伊美路維 布卡約沙卡 英超賽會 尼高拉斯比比 柏保路馬尼 森比盧干加 疫情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