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游泳|孫楊涉違規訓練受查 或重新計算禁賽期 巴黎奧運前景堪憂 (16:36)

英國《泰晤士報》報道,中國泳手孫楊在中國遭舉報,懷疑使用政府資助的訓練設施練習,違反禁賽期限制,正受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調查。一旦證實違規,他的4年禁賽期或要重新計算,緣盡2024年巴黎奧運。

《泰晤士報》引述「來自中國的舉報者」消息及相片,表示孫楊近日在家鄉浙江一間體校出現,該處為中國政府資助的體育設施,懷疑他在禁賽期間接受專業訓練,違反禁賽條例。該報表示,WADA接到舉報後已展開調查,若發現他違例,將會重新計算4年禁賽期,意味本月剛滿30歲的他恐要錯過3年後的巴黎奧運。

WADA發言人發表聲明,表示正研究及調查事件,同時向國際泳聯收集資料。國際泳聯則表示會配合調查,並正要求中國當局解釋。

孫楊於3年前被指拒絕一次賽外藥檢,更涉粗暴對待藥檢人員,去年2月被禁賽8年後上訴,今年6月改判禁賽4年,扣減已停賽的日子,原來可趕及再戰奧運。

其他報道:短池世界賽|何詩蓓400自第4闖決賽 今晚偕何甄陶分途爭破紀錄

其他報道:羽毛球世界賽|負傷偕謝影雪世界賽摘銅 鄧俊文喜見排名升完成任務

其他報道:葉梓豐壁球亞洲賽首闖男單決賽 湯芷穎女單爭后冠

相關字詞﹕孫楊 游泳 禁賽期 違規 4年 巴黎奧運 訓練 體育 中國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