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足|安達臣落實任港足新帥 已抵港隔離 冀以經驗戰術添競爭力 (14:27)

港足主教練一職懸空近半年後,香港足球總會今日(18日)宣布,委任58歲挪威籍教練安達臣(Jorn Andersen)為新任港足主帥,已於周一(13日)履新。足總表示,這名朝鮮隊前帥於本周初抵港,正於酒店隔離檢疫,已展開基本文書工作。

足總今日正式落實安達臣成為港足新任主教練,他在足總新聞稿表示,對獲任命感到非常榮幸,稱「希望利用我的經驗及戰術理念,建造出一支強大而擁有競爭力的球隊,迎戰未來的國際賽事」。香港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稱,安達臣在歐洲和亞洲球壇均擁有豐富經驗,足總有信心他會帶來嶄新思維,協助球員充分發揮潛能,及提升質素和表現,「他亦有球探和培育年輕球員的經驗,可提拔優秀年輕球員,為香港足球未來發展鋪路。」

安達臣是挪威前國腳前鋒,於1989/90年球季效力法蘭克福時成為德甲史上首名外籍神射手,2001年退役,於2008/09年球季在德乙帶領緬恩斯升班,2016年5月起執教朝鮮國家隊接近兩年,是朝鮮隊歷來首名外籍教練,領軍出戰東亞盃決賽周及亞洲盃外圍賽,亦曾於2016年11月及2017年6月兩度訪港出賽。他其後在韓職球會仁川聯執教不足一年後,於2019年4月賦閒逾兩年。

其他報道:蘭歷克重整曼聯框架 轉陣式解結構問題 有利發揮高位壓迫

其他報道:短池世界賽100自次名晉決賽 何詩蓓今爭第二金

相關字詞﹕安達臣 港足 主教練 主帥 隔離 香港足球隊 東亞盃 亞洲盃 韓職 朝鮮隊 體育 香港足球總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