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疫情丨英超添5仗延期 賽會下周一研取消「聖誕快車」 皇馬7人確診照踢西甲 (22:15)

英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Omicron疫情肆虐,英超賽會今晨(17日)再取消5場比賽,周日至今共延期9仗。《泰晤士報》報道,疫情持續惡化迫使英超賽會,將在下周一與各隊高層召開緊急會議,討論是否取消下周展開的「聖誕快車」檔期。

英超賽會今晨之前已延期4場比賽,今晨再決定取消周六舉行的曼聯對白禮頓、修咸頓對賓福特、屈福特對水晶宮、韋斯咸對諾域治,以及下周日上演的愛華頓對李斯特城的賽事,使今輪暫只會如期踢5場比賽。縱使賽會一直反對英超停擺,但疫情來勢洶洶,加上不少球會要求暫停,迫使賽會決定下周一與各支球隊主管開緊急會議,商議是否如期舉行快將來臨的「聖誕快車」賽期。

事實是英超球會對暫停與否意見不一,支持者有隊內有13名職球員確診的賓福特領隊湯馬士法蘭基,反對的則有水晶宮主席柏利殊,利物浦主帥高普則稱暫停未必是正確做法。此外,英格蘭職業聯賽會(EFL)稱,英超、英冠、英甲和英乙共72間球會中,有25%球員沒打算接種疫苗。

西甲一哥皇家馬德里是另一疫情重災區,繼莫迪歷及馬些路後,皇馬再有加里夫巴利、馬高阿辛斯奧、洛迪高高斯、盧寧,以及助教大衛安察洛堤(主帥安察洛堤的兒子)均確診。西甲賽會規定,一間球會須至少有13名球員,其中有至少5名一隊球員和1名守門員,便可參加比賽,所以皇馬下仗仍可如期迎戰卡迪斯。意甲賽會則表示,他們的98%球員已接種兩次疫苗,有助該聯賽相對不受新冠病毒的影響。

另外,非洲足協決定,明年1月9日在喀麥隆開戰的非洲國家盃,入場觀眾必須接種疫苗,並須在進入球場前出示陰性檢測結果,但也有聲音指這屆非洲盃應延期舉行。

其他報道:短池世界賽|何詩蓓100自初賽首名晉級 今晚11時09分出戰準決賽

其他報道:NBA丨米高佐敦進軍元宇宙 建平台賣運動員NFT商品

其他報道:中超|滄州雄獅兩將內訌互毆被逐 稱亢奮狀態下誤解對方致歉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西甲 疫情 英超賽會 聖誕快車 英格蘭職業聯賽會 皇家馬德里 加里夫巴利 安察洛堤 意甲 非洲國家盃 延期 停擺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