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疫情|曼聯重開基地後再爆疫 美媒稱NBA現Omicron球員首例 (18:31)

英美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Omicron疫情持續嚴峻,在英超球隊中,據報曼聯感染情况最嚴重。《每日電訊報》報道,於英國時間周三早上復操的「紅魔」,事前共有19宗職球員確診個案,令該隊或需連續兩場押後英超賽事。美媒亦報道NBA出現首宗球員感染新冠變異株Omicron個案,但聯盟未有透露染疫者身分;洛杉磯湖人則有D侯活等3將確診,疫情蔓延勢添常規賽暫停變數。

曼聯日前爆發感染群組,導致原本在英國時間周三晚作客賓福特的英超需擇日補賽,並關閉卡靈頓訓練中心及全面消毒,但疫情狀况未受控,球隊在周三由看守領隊蘭歷克帶領復操前,據報經檢測後隊內再多達19人中招。這次復練中包括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、拉舒福特、般奴費南迪斯及保羅普巴等17名球員,疫情或導致球會被英超賽會取消周六迎戰白禮頓的比賽。

另外,英格蘭職業聯賽會(EFL)擬恢復對所有球員和教練組成員,進行每周兩次強制性檢測,涉及的英超、英冠、英甲和英乙共72間球會,據報各需支付約1萬鎊(約10.4萬港元)費用。據悉EFL料將會向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(PFA)尋求計劃上的財政協助。

而NBA疫情近一星期亦轉趨嚴峻,The Athletic今早引述消息稱,有一名球員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,屬聯盟首例,但未透露所屬球隊等資料。而繼「字母哥」安迪度高安普夏登等球星,湖人今再有3人確診需隔離最少10天,包括D侯活、賀頓德加及馬歷蒙克,最快要下周聖誕日才能復出。多倫多速龍則因應安大略省收緊防疫條例,周六起主場入座率減半。

而湖人今早昨於常規賽續有勒邦占士等三巨頭坐鎮,但戰至加時才靠23歲新星韋列士在最後0.9秒射入3分球,以107:104作客擊敗達拉斯獨行俠,保住三連勝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挫韋斯咸 U21眾星成升第4功臣 今季入球冠絕群雄 

其他報道:短池世界賽|何詩蓓200自並列首名闖決賽 今晚10:09衝擊世界冠軍

相關字詞﹕疫情 英超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足球 籃球 確診 D侯活 湖人 速龍 曼聯 C朗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