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短池世界賽|何詩蓓膺世冠兼寫4紀錄 總教練讚極佳心態造就完美發揮 (23:39)

港隊「飛魚」何詩蓓今晚(16日)於短池游泳世界賽,以破世界紀錄時間成為200米自由泳世界冠軍。總教練陳劍虹形容徒弟達成賽前目標,又讚道「完美發揮需要一個極佳心態」,大讚24歲的她爭勝全靠能夠拋開壓力享受其中。

何詩蓓今晚在200米自由泳決賽做出1分50.31秒,將瑞典隊名將施約唐保持4年的世界紀錄推前0.12秒,不但成為香港首個游泳世界紀錄保持者,亦是泳壇首個世界冠軍,亦一口氣改寫亞洲紀錄、賽事紀錄及香港紀錄。她賽後表示200自世績一直是心中目標,但只提醒自己循序漸進改善。

身處香港的總教練陳劍虹亦喜見徒弟發揮,大讚是心態制勝,「她順利完成賽前目標,亦非常享受比賽。完美的發揮需要一個極佳的心態,詩蓓做得非常好」。何詩蓓明日轉戰100米自由泳,爭取游進同日舉行的準決賽,周六在決賽爭取個人第2項世界冠軍,陳劍虹表示徒弟目標是在此項再作突破。

其他報道:短池世界賽|何詩蓓破200自世界紀錄 膺世界冠軍寫港歷史

其他報道:西甲丨哥迪奧拿讚阿古路征服英球壇 媲美馬拉當拿美斯在意西成就

相關字詞﹕何詩蓓 游泳 自由泳 200自 自由泳 世界冠軍 世界紀錄 100米 港隊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