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足|香港成立首間西甲足球學校 陳志康郭嘉諾合作引入西甲訓練系統 (20:42)

西甲香港分部與「HK Football Academy」今日(15日)宣布成立首間香港西甲足球學校,並由港足名宿陳志康及教練郭嘉諾任要職,協助將西甲草根足球訓練系統帶給本地教練及6至18歲青年球員,合作計劃為期至2024/25年球季。

香港西甲足球學校由身兼香港足球總會董事的陳志康任總監,郭嘉諾任總教練,他們會與一名即將來港來自西甲的技術總監合作,協助引入西甲訓練系統培訓教練,亦繼在中國內地、新加坡、印尼及越南後,再一個亞洲地區發展西甲項目。今午足校開幕禮亦邀請了冠忠南區球員鞠盈智、陳凱柏及蔡子濤出席。

在天水圍飛馬退出港超後,今季暫未執教職業球隊、只帶隊城大校隊的郭嘉諾表示,加入足校並非關上教職業隊大門,認為兩者無抵觸,稱在足總任職期間已跟不少西班牙籍教練合作,透露今次合作將會讀為期一年半至兩年西甲課程,將負責整合內容成香港課程再教授本地教練,而足校教練團隊還有運動心理學家提供支援。

陳志康表示,與西甲代表接洽半年促成今次合作,預計辦校開支涉及7位數字,預計明年一月陸續有課程詳細資料,除了在紅磡室內場,還會在烏溪沙及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的球場開班。今次邀請曾在太陽飛馬共事的郭嘉諾加入團隊,他稱因彼此足球理念相近。

西甲香港分部代表Eduard Castell表示,在技術總監日後抵港後,會確保西甲足球哲學應用到課程中,並稱將來有機會時,可安排香港學童到西班牙與西甲青年隊交流。Eduard在港工作已5年,他見證香港有不少西甲觀眾,對於今季效力巴塞隆拿的阿古路剛宣布退役,他稱這名33歲阿根廷隊射手昔日在馬體里體育會,是成為頂級球星的起點,故無論將來怎樣,阿古路都會成為西甲歷史一部分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城7蛋贈列斯聯締隊史第二大勝仗

其他報道:NBA|史堤芬居里超越雷阿倫成總3分王 籃網爆疫7人隔離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西甲 足球學校 港超 港足 陳志康 郭嘉諾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