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游泳|何詩蓓享受ISL冠軍賽季  毋懼魔鬼賽程再衝世績 (15:51)

10天前落幕的國際游泳聯賽(ISL),東京奧運兩銀女飛魚何詩蓓領軍以總冠軍作結,為長達4個月的賽季寫下圓滿句號;10天後,她已轉抵阿布扎比,準備為港衝擊短池世界冠軍,同時爭取打破2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。她承認東奧後休息不足略現疲態,但在ISL分站之間與戰友訓練「叉足電」,明日起再為短池世界賽全力以赴。

何詩蓓本月5日在荷蘭完成ISL賽季,帶領Energy Standard泳隊榮膺總冠軍,自己亦成為最有價值泳手亞軍。她慶祝過隨即趕赴阿布扎比,準備明日起出戰短池世界賽。賽前接受本報訪問時,她依舊為ISL奪冠興奮,「今季開始時確實比往年辛苦,因為東奧後未有真正休息,亦因為免隔離太多,分站之間都不能返港,但我很享受這個賽季,因為這是我首次為ENS泳隊奪冠」。

24歲的何詩蓓今年7月於東奧連奪兩銀,但因觸及背部舊患棄戰50米自由泳準決賽,返港後未幾就出發歐洲備戰ISL,由常規賽到總決賽,8月起一共出戰8站共16天賽事。她透露季初適應後,分站之間與隊友集訓保持狀態,「隊友都很好,協助我們到不同國家訓練,令我們整個賽季都能夠享受其中」。

完成ISL領軍衝冠任務後,何詩蓓隨即放眼短池世界賽,6天賽事明日起展開,首天包括強項200米自由泳,其後亦會出戰100米及400米自由泳。她的200自及100自最快時間冠絕今屆世界賽對手,有力衝擊雙料世界冠軍。這名港將上月底更在ISL以1分50.65秒,刷新自己保持的200米亞洲紀錄,上月初亦以50.79秒打破100自亞洲紀錄,200自紀錄對比瑞典隊名將施約唐保持的世界紀錄,只差0.22秒,其教練Rick Bishop早前已表明,相信徒弟可在今仗刷新世績。

港隊今屆亦派出多名泳手出征,包括東奧代表歐鎧淳及何甄陶,亦有同屬香港紀錄保持者的劉紹宇等逾10名泳將,分途爭取再寫佳績。

其他報道:英超單周破紀錄42確診 曼聯爆疫征賓福特延期 各隊收緊防疫措施

其他報道:港將首夜戰維港風帆賽 鄭俊樑麥卓穎稱王封后 陳晞文︰帆燈很吸引

相關字詞﹕何詩蓓 國際游泳聯賽 自由泳 世界紀錄 世界冠軍 港隊 何甄陶 歐鎧淳 劉紹宇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