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滑浪風帆丨港將夜戰維港賽 鄭俊樑麥卓穎稱王封后 陳晞文︰帆上燈光很吸引 (21:17)

維多利亞港破天荒上演滑浪風帆賽事。港隊一眾好手在明日(15日)展開的香港公開賽前,今(14日)罕有在夜間出戰首次舉辦的維港賽,吸引不少市民於沿岸觀戰。賽事最終由奧運代表鄭俊樑及小將麥卓穎分別在男、女子組稱王封后,在香港公開賽前先聲奪人。

與一般的風帆賽事有異,維港賽安排於黃昏時段開賽,一眾參賽港將的風帆均掛上LED燈帶,讓入夜後的維港夜景除了大廈燈飾外,亦有一艘艘亮燈的風帆作點綴。賽事分3輪以淘汰賽形式進行,並以將於巴黎奧運亮相的新板種iQFOiL作賽。其中鄭俊樑在男子組的首次輪賽事均穩站前列下,在決賽亦以遙遙領前的姿態奪冠,隊友楊樂及何允輝隨後衝線,分別獲亞軍及季軍。女子組方面,18歲新星麥卓穎力壓港隊師姐馬君正及魏瑋恩奪冠,至於東奧代表陳晞文則以第四名完賽。

首次在維港及夜間作賽,在東奧後淡出港隊、兼顧學業的陳晞文賽前形容此乃「雙重驚喜」,「特別是我們的帆上都有燈光,整件事很靚很吸引」。在夜晚作賽,能見度等安全問題受到關注。她認為參賽選手的帆及帆板均貼上發光裝置及發光貼,而一眾港將早前曾在光線更暗的海面試航,在維港兩岸燈飾相對較多下,對此未感擔心。

至於東奧後續力爭代表港隊出戰明年杭州亞運的鄭俊樑,亦大讚在夜間維港作賽富有新鮮感。他指以往的風帆賽均在大海進行,不會有觀眾,認為在維港賽有助推廣這運動項目,「香港人或只聽過滑浪風帆四個字,但未真正了解比賽的方式,這次算是第一次讓大眾近距離觀看真正的比賽」。

其他報道:英超丨曼聯隊內爆疫 作客賓福特落實延期 賽會收緊防疫措施

其他報道:羽毛球丨伍家朗世界賽首圈飲恨 世界一哥安賽龍同告爆冷落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滑浪風帆 維港賽 鄭俊樑 麥卓穎 陳晞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