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金球獎|佐真奴偕簡迪齊闖前五寫中場里程碑 車路士膺最佳球會 (16:22)

上屆歐聯冠軍車路士在今屆金球獎榮獲今年度最佳球會,陣中兩大中場佐真奴及尼高路簡迪,則位列金球獎第3及第5名。

車路士今年除了勇奪歐聯及歐洲超級盃,女足亦成為歐聯亞軍,最終榮獲今年度金球獎新增的最佳球會獎項。此外,兩名中場佐真奴及尼高路簡迪分別以460分及186分,成為金球獎第3及第5名,是自2012年巴塞隆拿的沙維及恩尼斯達後,相隔9年再次有同一球隊兩名中場躋身前5名。不過,門將艾度亞文迪屈居基安盧基當拿隆馬之後,失落最佳門將耶辛獎。

29歲中場佐真奴今年先後為車路士贏得歐聯,以及為意大利國家隊成為歐洲國家盃盟主,他亦繼2006年的簡拿華路及保方後,打入金球獎前3名的意大利籍球員,以及第2位打入前三的車路士球員。他事後未有「多謝自己」,而是歸功全隊成員,他說:「不是單靠我自己,而是有賴全隊努力的成果,特別是我司職這個位置,若沒有隊友功勞就不會達到這結果。我一直強調要將團隊放在首位,之後才到個人榮譽,我們在這樣出色的團隊齊心協力,成績和獎項自然接踵而來。」

另外,車路士將於明年2月3日至12日在阿聯酋出戰世冠盃,在4強將對阿聯酋代表艾查捷拉/奧克蘭城/希拉爾之勝方,同時意味「藍戰士」屆時面臨約一個月無法出戰英超賽事,而2月5日的足總盃、2月8日作客對白禮頓和2月12日主場對阿仙奴3仗將要改期。今屆世冠盃原定下月在日本舉行,最終因疫情改由阿聯酋接手主辦。

相關報道:金球獎|美斯七奪殊榮籲向羅拔仔補頒獎座 卡斯拿斯稱難理解評選準則

其他報道:足球美斯獲拉莫斯撐七奪金球獎 傳C朗缺席頒獎禮 利雲度夫斯基賓施馬虎視眈眈

相關字詞﹕金球獎 佐真奴 尼高路簡迪 艾度亞文迪 車路士 世冠盃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