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桌球|吳安儀相隔逾年半首征女子排名賽即封后 添信心再迎男子職業賽 (16:17)

港產「桌球天后」吳安儀今晨(29日)於伊甸大師賽,勇挫世界一姐兼宿敵伊雲絲,自2020年1月以來首征女子排名賽即封后。她在4強及決賽接連逆境反勝,更打出一棒100度賽事最高度數,盼下周重返男子職業賽,能乘勇把握埋枱機會搶分。

吳安儀近月於英國出戰多項男子賽,今晨在當地轉戰伊甸女子大師賽4強,面對世界第4的簡娜(Rebecca Kenna)落後局數1:3,但她打出一棒100度後再反勝局數4:3,躋身決賽。世界第2的她緊接對上老對手兼世界一姐伊雲絲,再次先落後局數1:3,最終亦以局數4:3反勝封后,自2017年來重奪此賽事冠軍,亦是她自去年1月疫下暫別女子球壇以來,首場賽事即封后。

近期征戰男子職業賽未嘗勝果,但吳安儀重返女子賽兩度反勝,笑稱全靠意志制勝,「4強追到決勝局,打了3個士碌架才取勝,決賽落後時想,若4強都可以追回來,決賽一樣可以」。她下周再以外卡身分轉戰蘇格蘭公開賽,在這項男子職業排名賽首圈即遇上英籍名將梅菲,期望能延續女子賽的強勢,「回想男子賽為何打不出成績,或者是埋枱機會不多,少了機會熱身。希望再戰男將發揮更穩定,把握搶分機會」。

其他報道:張家朗復出首擊封王 挫隊友蔡俊彥 明年劍指世界第一

其他報道:曼城雪戰挫韋斯咸 壓紅軍升次席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桌球 吳安儀 伊雲絲 女子排名賽 伊甸大師賽 男子職業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