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丨張家朗傷癒復出 挫蔡俊彥封王旗開得勝 明年目標:挑戰世界第一 (22:00)

肩負奧運金牌之名,港隊「劍神」張家朗今(28日)在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迎來東京奧運後的首戰。這名男子花劍「一哥」終在決賽擊敗隊友蔡俊彥,於傷癒復出後首戰旗開得勝。他賽後表示明年會以挑戰世界第一為目標,並在世界賽力爭佳績。

9月備戰陝西全運時觸傷左膝半月板的張家朗,在32強一度落後下,以15:12驚險反勝;16強及8強均以不足一局的時間擊敗對手。他在4強面對擊敗港隊「大師兄」張小倫晉級的奧運代表吳諾弘,在領先6:3下,被對手連追7分反先,但「劍神」隨即展示強勁的大賽心理,連取9分以15:10扭轉敗局,有驚無險地躋身決賽。

這名港隊男花「一哥」的決賽遇上另一名奧運港將、4強淘汰「花美男」崔浩然的蔡俊彥,首局初段即連取3分確立優勢,蔡俊彥雖極力搶攻嘗試收窄差距,但張家朗在比分8:4的時候,再一口氣連奪7分,終以15:4力壓對手,傷癒復出後首戰即告捷。

張家朗賽後表示,這次雖在賽事中奪冠,但對自己的表現仍未感滿意,「一開始第一仗險勝,打得比較吃力。之後發現自己要更專注、不應分心,調整過後比較好一點」。傷癒復出的他又說:「這賽事是讓我們備戰世界賽的好機會,自己在東京奧運後未打過比賽,教練都說要透過比賽中的壓力,適應比賽節奏。」

今年在東京登上奧運頒獎台的最高端,張家朗展望來年時,續以挑戰世界列強為目標,除了希望乘着奧運奪金的氣勢衝擊男花世界「一哥」之位,亦希望在明年的世界賽爭取佳績。此外,奧運過後的張家朗,右手增添了一道勝利女神紋身作紀念,他笑稱家人看見紋身後,着他日後即使贏了其他賽事,也不要紋身留念。

其他報道:劍擊|江旻憓香港公開賽挫連翊希封后 放眼世界賽爭佳績 冀再當世界一姐

其他報道:葡超|比蘭倫斯爆疫僅9正選照作賽 下半場只餘6將終被腰斬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劍擊 張家朗 港隊 蔡俊彥 崔浩然 張小倫 吳諾弘 復出 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