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特首出席祝捷會讚張家朗振奮港人 金牌教頭稱周末賽事檢視港將狀態 (20:00)

香港劍擊總會今晚(25日)舉辦祝捷活動,宴請東京奧運冠軍張家朗與一班全運功臣,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大讚張家朗東奧表現振奮港人,表示將續支援港隊孕育新血。花劍教練Greg今夏帶領張家朗奪金,隊中多人爭奪明年杭州亞運出賽資格,他稱周末的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將可檢視眾將狀態,再部署明年連串國際賽。

張家朗今年7月於東奧摘下劍擊金牌,花劍隊於9月陝西全運亦有張小倫、蔡俊彥及楊子加,合力奪得男子花劍團體銅牌,江旻憓亦奪女子重劍個人賽銅牌。眾將今晚獲總會舉辦祝捷活動,特首林鄭月娥在開始時致辭,憶述在張家朗奪金後一同視像對話,亦大讚這名新劍神振奮香港市民。她又表示將繼續支援港隊,如加快興建香港體育學院新大樓等,最後向張家朗致送紀念狀。

花劍隊下月中出發法國集訓,明年初展開連串世界賽,再為明年9月杭州亞運備戰。他們本周末起還會在亞洲國際博覽館,出戰香港公開錦標賽,花劍教練Greg表示將藉今仗審視劍手近期訓練狀態。花劍隊除了有張家朗、蔡俊彥等主力,還有大師兄張小倫與另一東奧代表吳諾弘,同時有全運銅牌功臣之一楊子加,加上已重投訓練多月的崔浩然,出賽機會「爭崩頭」。

張家朗前天已表示傷勢無大礙,陣中最年輕的22歲劍手吳諾弘今日亦稱準備好迎接挑戰,「奧運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,去到國際賽可能信心會較強,但都要實戰才知訓練進度。之前說過會以世界排名前16為目標,會循序漸進在國際賽爭佳績,向這目標進發」。至於重劍女隊主力江旻憓今晚缺席,教練Tavi表示愛將因兼顧學業無法出席,但訓練過後狀態正盛,周末將主場爭勝。

其他報道:印尼羽賽|鄧俊文謝影雪闖8強再鬥日本勁敵  勢奪總決賽資格

其他報道:歐聯|AC米蘭老將大器晚成靠自律 搬運工搖身一變入球功臣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劍擊 江旻憓 張家朗 東京奧運 陝西全運 祝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