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|AC米蘭老將大器晚成靠自律 搬運工搖身一變入球功臣 (19:19)

AC米蘭今晨(25日)在歐聯分組賽B組絕地反擊,作客以1:0小勝馬德里體育會,取得自2013/14球季重返歐聯的首場勝仗,力保出線希望。「紅黑軍團」球迷取得期盼已久的勝利,對入球功臣祖利亞美斯亞斯來說亦意義重大。這名30歲巴西籍射手從寂寂無聞的兼職搬運工人,搖身一變成為歐聯賽場上焦點,秘訣是靠自律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。

自2013/14球季後再戰歐洲球會賽事最高舞台,AC米蘭在分組賽首4戰跌跌碰碰未能取勝,出線形勢岌岌可危。今晨作客馬德里體育會,「紅黑軍團」必須全取3分才有望晉級16強,惟正選掛帥的射手基奧特及後備上陣的老將伊巴謙莫域均未有進帳。全場射門達14次的AC米蘭,至87分鐘終打破僵局。中場基斯爾禁區左側傳中,後備上陣僅20分鐘的美斯亞斯迎頂破網,領軍鎖定1:0的勝局。同組的榜首球隊利物浦同日主場以2:0擊敗波圖,後者賽後得5分位列次席,意味暫得4分排第3位的AC米蘭,仍有望晉級16強。

其他報道:德甲|甘美治確診勢遭拜仁扣薪 費歷克信回心轉意接種疫苗

首次亮相歐洲賽便建奇功的美斯亞斯,以30歲之齡帶領AC米蘭凱旋,但此前的球員生涯可謂歷盡滄桑。出身自巴甲球會高士路青訓的他,在2015年登陸意大利,獲曾執教拖連奴的主帥艾素羅斯(Ezio Rossi)推薦,加盟當時在卓越聯賽(第5級別聯賽)的卡沙利。美斯亞斯此後一直在低組別征戰,先後加盟意丁的奇利及哥辛奴,其間一直需兼職搬運工人,運送雪櫃及冷氣機等糊口。

2019年1月,帶領哥辛奴升上意丙的美斯亞斯獲意乙球會克羅托內青睞收購,但至8月新季才為新東家首次上陣,與曾效力巴塞隆拿的阿根廷籍名將麥斯盧比斯為隊友。上季領軍升上意甲的美斯亞斯,在去年10月對卡利亞里時建功,全季上陣36次攻入9球打響名堂,至今年8月獲外借至AC米蘭,相隔3個月,終在歐聯賽場再攀人生高峰。

美斯亞斯今晨建功後指向天慶祝感謝上帝,在社交網透露成功全靠決心,「有次我出席了兄弟的婚禮,徹夜未眠飲了很多酒,回家時駕車失去控制衝向路邊的田野,幸好有人救了我,我以為自己會死」。美斯亞斯認為是神救了自己,自此決心遠離酒精,球會的醫療團隊亦協助他訓練體能。育有兩子的美斯亞斯說:「我會讓他們明白訓練的重要,今後在球場上也會繼續全力以赴,令他們感到快樂。」

另外,皇家馬德里同日在D組作客以3:0擊敗舒列夫,6年前以性愛錄影帶勒索法國隊前隊友中場華布拿罪名成立、獲判緩刑1年的賓施馬建功,領軍提前晉級16強。同組的國際米蘭在主場以2:0擊敗薩克達,與皇馬攜手出線。

其他報道:歐聯︱沙維「地標」領軍慘和賓菲加 巴塞出線勢危 下仗作客惡鬥拜仁非勝不可

其他報道:歐聯︱C朗建功查祖開齋 曼聯易帥首擊挫「黃潛」提早出線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聯 AC米蘭 馬德里體育會 美斯亞斯 克羅托內 搬運工 意甲 意乙 意丙 巴西 兼職 皇家馬德里 賓施馬 國際米蘭 舒列夫 薩克達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