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東奧冠軍張家朗周末香港賽復出 港隊添意籍教練備戰巴黎奧運 (14:16)

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闊別一年後,周末(27及28日)將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,一眾港隊好手均將參賽,東奧男子花劍金牌功臣張家朗更將迎來東奧後首戰。港隊總教練鄭兆康透露,港隊近兩個月正調整教練團隊,其中花劍隊已確定聘請新的意大利籍教練。

鄭兆康今日(23日)於賽事記者會表示,港隊教練團隊調整工作已在過去數周展開遴選程序,當中上周跟兩名花劍教練面試:佩劍及重劍隊的教練遴選則仍在處理中。他盼望港隊能「以世界級教練培養世界級運動員」,為來年杭州亞運及3年後的巴黎奧運作準備。

男花「一哥」張家朗於9月備戰陝西全運期間,因左膝半月板受傷,養傷多時上月才復操,但早前避戰本地賽。他表示現時「隻腳仍有點痛」,但已無大礙,希望藉香港公開賽熟習比賽感覺。對於即將迎來復出首戰,亦是首次以奧運冠軍身分上場,張家朗稱「每個比賽都一樣」,不會給予自己太大壓力,深信平常心會發揮更好。

今年4月宣布回歸全職運動員生涯的崔浩然,上月在康文署公開錦標賽摘冠後,目前在男子花劍本地排名第8。這名2018年亞運男花個人賽銀牌得主表示,始終停了兩年沒有打劍擊,失去不少分數,但對早前兩個比賽表現感滿意,冀繼續提升本地排名,爭取進入前6位置。

男子花劍隊戰畢香港公開賽及下月5日舉行的挑戰盃後,將在12月13日啟程往法國巴黎訓練,備戰明年1月中在當地舉行的世界盃分站。

其他報道:蘇斯克查淚別紅魔 執教3年未奪冠留憾 卡域克征歐聯穩軍心

其他報道:沙維歐聯首關誓雪恥 領巴塞續爭出線 傳斟卡雲尼艾薩德舊部

相關字詞﹕張家朗 花劍 東京奧運 奧運冠軍 金牌 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 港隊 劍擊 張小倫 崔浩然 連翊希 朱嘉望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