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理文落後兩球逼和傑志 洛迪古斯倒戈建功踢爭氣波 (20:53)

理文完成亞協盃後重回本地戰線,今晚(21日)出戰今季首場港超聯賽,在一度落後0:2下連追兩球,包括前鋒洛迪古斯倒戈建功,最終在將軍澳運動場主場以2:2逼和傑志,各得一分。

理文在上月底到烏茲別克出戰亞協盃跨區決賽後,返港經過14日隔離期後重新比賽,出戰今季首場主場聯賽即大戰衛冕的傑志,有1504人入場。曾在日職球隊落班的新加盟巴西籍前鋒杜查祖利亞先列後備。畢竟接近一個月未有比賽,理文球員狀態明顯不及傑志,開賽頭20分鐘被「藍鳥」兩次死球攻勢攻破大門,先是球星丹恩奴域接應快開罰球勁射破網,然後中場巴爾拿在角球攻勢遠射再下一城。

理文主教練陳曉明在落後兩球下由金承龍入替余沛康,完半場前由這名韓籍翼鋒門前「執雞」追回一球。理文乘勢在下半場繼續搶攻,73分鐘換入兩名巴西籍前鋒杜查祖利亞及基華尼頓傾力反撲,最終79分鐘由另一射手洛迪古斯接應長傳妙射扳平2:2,各得一分。傑志3戰7分暫列次席,落後踢多一場的南區5分。

陳曉明承認在隔離不久後,球員體能及狀態均未達最佳,初段確欠集中,後才如夢初醒,又指兩隊各有做得好的地方。他亦點名讚陣中土炮如徐宏傑、黃俊皓、余煒廉、顏樂楓及鄭兆均,在今仗踢出能量和鬥志。

理文西班牙籍射手洛迪古斯早前未獲列入亞協盃名單,今仗爭氣替球隊扳平,他稱理解情况及一直努力訓練,最重要是今仗盡全力及最終能有成果,又指毋懼前場位置競爭,會繼續在訓練盡力做到最好。傑志暫代主教練金東進承認只踢了上半場35分鐘好波,對最終賽果感失望。

另一場港超,香港U23在青衣運動場出戰首場主場賽事,最終以2:2逼和港會,各在聯賽取得第一分。

其他報道:印尼羽賽|鄧俊文謝影雪反勝日本組合 首闖同級賽決賽 明撼泰國隊爭標

其他報道:空手道|劉慕裳連續兩屆世界賽奪銅 東奧後赴美特訓 感激家人體諒支持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傑志 理文 港超 洛迪古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