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女足︱陳婉婷落選中國女足主帥 未參遴選名宿水慶霞「空降」接兵符 (22:47)

中國足協昨晚(18日)公布女足主教練人選,早前被內地傳媒盛傳為熱門的香港女教練陳婉婷最終名落孫山,由未有參與遴選的名宿水慶霞空降上任。

中國足協表示,任命水慶霞的決定是綜合早前選聘工作情况,在廣泛徵求意見基礎上通盤考慮、慎重研究下決定。54歲的水慶霞現執教上海女足,曾為中國女足征戰多年,是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女足銀牌成員之一。她在今年9月曾以暫代主教練身分,帶領以聯合隊名義參賽的中國女足贏得陝西全運會金牌。她上任後的首要任務,將於下月中展開集訓,備戰明年1月底在印度舉行的女子亞洲盃。

外號「牛丸」的陳婉婷,上月被內地傳媒報道指她或「爆冷」力壓另一熱門人選名宿肇俊哲贏得中國女足帥位,然而這名港超球隊東方龍獅前主帥近日接受內媒訪問時,承認與該職位「還是有一定距離」。雖最終失落帶領中國女足的良機,但陳婉婷仍會帶領海南瓊中女足,出戰今年度中國女子乙組聯賽。

相關報道:女足︱陳婉婷接受內媒訪問 稱能力與接掌中國女足有差距

其他報道:港超︱葉鴻輝明迎第200次為東方上陣里程碑 感恩能長時間效力同一球會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中國女足 牛丸 陳婉婷 水慶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