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國足逼和澳洲 李鐵駁斥外界輿論「沒腦子」 吐苦水反遭內媒批評 (16:26)

中國隊(國足)昨晚(16日)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B組,憑旅歐射手武磊射入12碼,在阿聯酋中立場以1:1逼和澳洲隊,但晉級機會仍然渺茫。主帥李鐵賽後捱轟,內地傳媒形容足協為了培養新帥付出重大代價;李鐵反怒轟外界談及主場重要性的輿論「腦子有問題」,並稱若過去兩仗能在「真主場」舉行,球隊很可能全取6分。

國足面對世界排名高41位的澳洲隊變陣出擊,歸化兵洛國富續擔大旗,阿蘭取代艾克森出任箭頭。國足開賽後雖被對手搶佔控球權,但仍有武磊乘對方門將馬菲賴恩出迎解圍後射空門,惟未能正中目標。37分鐘,澳洲隊前鋒米歇爾杜基接應右路傳中頭槌破門,助球隊半場取得領先。急需搶攻的國足在71分鐘,因對手禁區內犯手球獲得12碼,武磊操刀中鵠扳平。國足尾段有巴頓將球送入網窩,但被球證指犯手球在先入球無效。國足終仍在這關鍵戰摘下1分,賽後續排小組第5,落後排第2位的日本7分。

國足主教練李鐵表示,賽前跟球員說要給對手製造困難,認為球隊達成目標,替麾下感到自豪。近兩仗均被安排在中立場舉行失去主場之利,李鐵亦主動提及外界揶揄國足「有主場和沒主場差不多」,批評有關說法「沒腦子」,「這些人腦子是真的有問題的,完全不了解足球,我現在可以肯定地告訴你,有主場和沒主場是完全不一樣的。這兩場如果在蘇州踢,我們很有可能帶着6分回到家裏,這個就是區別。」

縱然賽和強敵,內媒對李鐵的表現似乎仍不太滿意。有傳媒人在微博發帖,指國足教練團經過前5仗「各種莫名其妙地失誤,掙扎,倔強和錘煉」,這仗終正常一回,形容中國隊雖無法出線,但仍能以「攪局者」角色完成餘下4場比賽,「遺憾地是,中國足球和中國足協為了培養和鍛煉一位能堪大任的主帥,付出的代價真的太大了」。

其他報道:殘疾人保齡球|黃美蘭伙陳達剛膺混雙世界冠軍 港隊合力橫掃2金1銅

其他報道:伊巴謙批肘領黃 附加賽首戰缺陣

其他報道:卡塔爾外勞掀爭議 日做11小時掙126元

相關字詞﹕世盃外 國足 中國隊 澳洲隊 李鐵 武磊 世界盃外圍賽 亞洲賽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